遠渡重洋!日本大阪前往中國上海的國際渡輪經驗分享!(二日目)


大阪->上海渡輪第一日請參閱:
大阪->上海渡輪第三日請參閱:

2019年8月7日,在從日本大阪前往中國上海的渡輪的第二天
一大早約莫5點半就特地醒來看日出



看著太陽從海平面慢慢升起


航行的第二天因為全程都在海上
景色變化不大
所以日出日落這種景色變化讓我很想把握時機拍照


照完日出之後就跑去淋個熱水澡
洗完澡後發現手機竟然突然收的到來自日本的4G訊號
可能是來自日本九州的一些島嶼
便打開手遊FGO來玩打發一下時間



接下來早上8點則是早餐時間
船上的早餐是免費供應的


一人可以拿一份


有包子,油條,炒麵和稀飯


炒麵吃起來還不錯


包子倒是比我預期的好吃很多


至於附的醬菜個人吃起來覺得沒有很愛


手機又再度沒了訊號
表示離陸地又遠去了


這天在甲板上一整天的風景都是碧藍的茫茫大海


直到中午吃飯時間
突然之間手機又有4G LTE的網路訊號
而且是來自韓國的!
可能因為離韓國濟州島比較近的關係


這天中午因為比較早去餐廳吃飯
所以菜色看起來就比較多樣


點菜依舊是讓我難以決定!


最後在看了看所有的菜色後


決定拿了一盤蝦子和一盤燻魚
再加上一碗白飯
合計是1,150 JPY (= 10.82 USD)


蝦子的調味還不錯
蝦子也還蠻大隻的


燻魚還算蠻特別的
有一股煙燻食物的香氣
不過魚刺很多
吃的時候特別小心


後來發現船上其實是有準備嘔吐袋
怕大家暈船
不過這次航行船很穩定
基本上是風平浪靜


下午的海洋也是藍的一望無際的遼闊


船上有咖啡廳


下午就在咖啡廳打開我的iPad看影片
除了”Better Call Saul“之外
我還看了“拉拉熊與小薰”這一系列的影片


下午因為船逐漸地遠離了韓國濟州島
駛向東中國海
手機的4G LTE網路也就越來越弱了
直到最後4G訊號消失


其實船上也是衛星網路可以買
記得價錢是500 MB / 100 CNY (= 14.2 USD)
畢竟算是有點貴
加上其實沒有什麼緊急的事情
所以我最後沒有買網路


直到第三天早上靠近中國上海之前
都是處於沒網路的狀態


而航行到了第二天下午的日落時間


我便又來到甲板上看夕陽


看著太陽緩緩地下降
直到最後沒入於這一望無際的大海之下


畢竟是對我來說
在茫茫大海上看著夕陽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相當珍惜這個難能可貴的體驗


而我享受完了夕陽
就回到室內煮我帶上船的泡麵


這天吃的是日清咚兵衛的辣油蕎麥麵


泡麵是擔心船上食物難吃所以準備的
雖然船上食物還OK
不過還是吃一碗泡麵來減輕行李的重量和體積


日清的泡麵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
除了元祖的小雞麵之外
拉王和咚兵衛也是我相當喜愛的系列!


這蕎麥麵真香


泡好麵之後
也排好了照片
想說不如帶到甲板上去吃


在享受夕陽最後的餘暉後
黑夜逐漸籠罩天空
星星和月亮也逐漸成為夜空中的主角

而我則是回到室內
繼續把影集看完
看累了之後
則是睡了一覺
準備迎接登陸中國上海的外灘了!

大阪->上海渡輪第三日請參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