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忠麵店,台灣基隆仁愛,香Q有彈性廣東麵搭配飽滿可口餛飩

2022年12月14日早上09:45左右
我騎著摩托車到台灣基隆仁愛區
打算在阿忠麵店吃個早餐


阿忠麵店的地址
是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79巷4號
距離基隆火車站相當的近


店內有內用的空間
裝潢風格有點古早味


這天外頭下著大雨
早已飢腸轆轆的我
決定點份中碗的扁食麵,75 TWD
以及一碗扁食湯加豆干包,60 TWD


因為已經點到餛飩財富自由的程度了
份量感覺甚至有點太多了
所以小菜就只好決定Pass了


店家接到我的點餐後開始煮麵
大約經過了3分鐘後
我的餐點就全部送上桌了!


一碗扁食麵上有8顆餛飩
搭配上中碗的麵量
看起來份量十足


餛飩的大小約比一口稍大些而渾圓
看起來餡料似乎蠻飽滿的
吃起來也鮮而滋潤


這裡的乾麵以油蔥和鹽水調成基底
吃起來鹹香有味
配上基隆獨特的廣東麵
麵體的彈性與咬勁都是一級棒


若是覺得不夠味
或者是想讓滋味更加豐富些
可以選擇加點辣椒或辣醬


我決定加些辣椒提味
並好好的將其與乾麵拌勻


拌勻辣椒後的廣東乾麵
不僅本身的鹹香與勁道
和辣椒的結合相性更是極佳!


一碗熱騰騰廣東乾麵
雖然不是什麼奢華的料理
但在基隆陰雨綿綿的冬日早晨
卻是極品而道地的享受


扁食湯裡面的餛飩
也是約8顆左右
每顆吃起來餡料都很飽滿


這順口好味的大骨高湯
稍微灑上了些白胡椒粉提香
在冬日早晨來上一碗
讓人從身從心都暖了起來


而這豆干包更是充滿著基隆特色
無疑是獨特的在地美味


豆干包是將油豆腐
以豬肉餡填入之後
再用魚漿來封口


豆干包配上著點
基隆當地獨特的甜辣醬
吃起來更是可口

阿忠麵店的餛飩和乾麵
吃起來都有一定水準

乾麵的麵體所用的是
基隆在地獨特的廣東麵
雖然外觀看起來扁平些
但是口感與彈性都是一流的
餛飩的內餡也是渾圓飽滿
在基隆陰雨的冬日早晨
享用起來真的格外享受

順帶一提
這裡是吃完後才結帳
不過只有收現金
不接受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5:30 - 13:30 (週六週日公休)
TEL:+8862 2421 36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