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點,台灣基隆仁愛,香酥蔥油餅沾蛋黃配飽滿餛飩湯

2024年6月30日這天
有事情前往台灣基隆市區
抵達時已是中午
便來到今日早點吃頓午餐


今日早點的地址
是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59號
最近車站是台鐵基隆車站


店家室內和騎樓都有座位
這天12:30前來
剛好坐到了室內的位子


我這天則點了以下:
一份蔥油餅,20 TWD
一份煎蛋,15 TWD
一碗乾麵,35 TWD
一碗大餛飩湯,50 TWD


點完餐後過了約3分鐘
我的餐點就迅速地全部上了桌


首先先從剛煎好
講究酥脆度的蔥油餅開始


在基隆吃蔥油餅
非常推薦額外再點一顆煎蛋!


而且不是普通的蔥油餅加蛋
是請店家另外再煎顆雞蛋放旁邊


這樣的話
就有半熟的蛋黃作為醬汁
來搭配蔥油餅了!


這裡的蔥油餅大小不大
但口感相當酥脆且有層次
沾上香濃稠的蛋黃
更是增添不少風味!


而主食的部份
我還點了碗乾麵
上面則有榨菜和瘦豬肉片


我個人的話則是淋上些辣油
再增添點香辣味


麵條用的是基隆特有的廣東麵
麵體扁平而寬
帶點硬度而彈性佳


搭配上油蔥和辣油的香氣
吃起來風味相當好


而豬肉片的話口感偏瘦
比較有彈性和咬勁


而餛飩湯的部份
餛飩總計有5顆


每顆餛飩都相當大顆
外皮滑溜且內餡飽滿
吃起來相當過癮又好吃


而湯頭的部份已大骨湯為基底
另有放入了些紫菜提鮮
個人覺得再灑入些白胡椒粉
風味喝起來更佳

今日早點的各式餐點都不錯
我個人首推蔥油餅
香酥有層次的蔥油餅
額外再點顆半熟蛋黃的煎蛋
作醬汁更是極品
再配上一碗滑溜飽滿的大餛飩
更是讓人既滿意又滿足

順帶一提
這裡是用完餐後再付款
只能使用現金支付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5:00 - 13:00 (週二公休)
TEL:+8862 2423 56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