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師傅手工千層蛋糕,台灣新北中和,香甜濃郁層次豐富千層蛋糕!

台灣新北新店的捷運大坪林站附近
本來想搭統聯客運優惠活動的1元客運到宜蘭
不過號碼牌早就發到21:30的班次了
只好在附近吃個早餐後
往新北新莊返回


路上經過了新北中和的捷運景平站
便順道來賴師傅手工千層蛋糕
想說買個蛋糕回去
當作午餐或者下午茶的點心


這裡的千層蛋糕
是來自印尼的一種點心
叫做Kueh Lapis


而除了蛋糕之外
這裡也有賣咖啡和茶


因為外面天氣實在太熱
加上這裡飲料價錢蠻親民的
便思考要點期間限定的焙茶拿鐵
還是西西里檸檬咖啡


最後決定點了一杯
冰的西西里檸檬咖啡加糖
價錢是55 TWD


當然本次的主角千層蛋糕
我也沒有忘記要買一份
一份價格是320 TWD


這裡可以使用行動支付刷卡
有支援Line Pay和街口支付
對於客人相當方便


咖啡是老闆當場現沖的
滴上現擠的新鮮檸檬汁
和糖搭配起來酸甜酸甜的
加入冰塊喝起來冰冰涼涼的
實在是解渴又消暑!


另外沒想到的是
竟然因為提到早餐吃印尼乾麵的關係
意外和老闆閒聊起來了!


老闆說他小時候是在印尼長大的
這千層蛋糕的技術是跟家裡學的
另外老闆還免費招待我
請我吃吃烤千層蛋糕時
切下來的蛋糕邊
他說這個是他小時候熟悉的味道!


老闆還跟我強調
他們家的千層蛋糕
是用安佳奶油和雞蛋
一層層手工烤出來的!
一塊蛋糕疊了18層


這裡的千層蛋糕
不僅層次感明顯豐富
而且吃起來充滿著
奶油與雞蛋那種單純的香濃!


而且因為是蛋糕邊的關係
還多了份酥酥的口感
真的是超級好吃!


老闆招待的實在太熱情了
而且也很健談好聊天
所以我又再點了一杯四季青茶
價錢是35 TWD


這裡的四季青茶也是老闆現萃的
冰冰涼涼的茶香非常夠味
因為沒有加入糖的關係
搭配老闆招待的千層蛋糕邊一起吃
兩者搭配相性極佳!


在和老闆閒聊了好一陣子
從台灣各地的特色美食
聊到喜愛的運動
(老闆和我一樣喜愛游泳和騎腳踏車)
在準備離開之前
老闆竟然還額外送我一盒蛋糕邊!


另外老闆對於蛋糕保存
有給了我一些建議
買回去的第一天先放室內陰涼處常溫保存
讓奶油稍微融出
味道會更加濃郁
(有點類似熟成的概念?)
之後再放冰箱冷藏即可


之後如果要從冰箱拿出來吃
可以先從冰箱拿出來
放在室溫一兩個小時
使其稍微回到室溫
品嚐起來風味會更佳!


這千層蛋糕的切邊
真的是香酥又有層次感
確實是非常美味!
老闆真的可以考慮把蛋糕切邊
另外當成商品來賣!


而接著則是來試試千層蛋糕本體
盒子上有賴師傅的照片
以及開業的年份,西元1985年


打開來裡面除了蛋糕
還有一張卡片
簡單介紹這千層蛋糕的歷史由來


其實印尼的千層蛋糕
就是在荷蘭殖民印尼時期傳來的
因為製作非常費工
所以在當時屬於上層社會的甜點


打開來就可以聞得到
非常濃郁的雞蛋和奶油的香氣


千層蛋糕的紋理很漂亮
是一層一層疊起來構築而成
總計共有18層


而千層蛋糕本體的口感
吃起來有豐富的層次感
相比起蛋糕邊有點酥的口感
會比較鬆軟濕潤一些
其香甜濃郁的味道
搭配黑咖啡或無糖茶都很適合!


而在室溫陰涼處放了一天後
這千層蛋糕品嚐起來
味道變得更為香濃

賴師傅手工千層蛋糕
我覺得很值得買
不論是買來自己吃
或者是送禮都蠻適合的!
而且交通也很方便
就在新北中和捷運景平站附近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19:00 (週日公休)
TEL:+8862 2949 707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