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咖哩炒麵,台灣基隆暖暖,香辣濃郁夠味咖哩沙茶羊肉炒麵

2023年7月9日這天下午
我騎著摩托車找午餐吃
便來到台灣基隆暖暖的阿文咖哩炒麵


阿文咖哩炒麵的地址
是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183-4號
最近公車站是碇內(博愛仁家)


這天來吃午餐的時間
已是14:30左右
偏離了一般的午餐時間
所以基本上客人就我一個人
店內有強力涼快的電風扇
但可惜沒有冷氣


這天點的是
一份小辣的羊肉炒麵,100 TWD
再加一碗綜合湯,60 TWD


點完餐後大概過了5分鐘
我的羊肉炒麵和綜合湯
就全部送上來了


這羊肉炒麵香氣十分濃郁
一上桌就聞到強烈沙茶及咖哩味


這裡的羊肉片口感滑嫩
大火快炒搭配咖哩沙茶
是濃郁重口的好味道


麵條則是使用烏龍麵
口感彈性非常的好
咖哩和沙茶再配上辣椒
炒的既入味又香辣!


裡面還有不少空心菜
配上羊肉格外適合!


而綜合湯的部分
送上時還有附上沾醬


綜合湯裡的用料
有豬心/肝連/嘴邊肉三種
而且料給的不少


湯頭的味道喝起來
倒是意外的清爽順口好喝
搭配薑絲的香氣
不會有什麼腥味


而三種肉的口感
坦白說是各有不同


以口感來說的話
我覺得豬心最有彈性
最嫩的是嘴邊肉
而肝連介於兩者之間


不過這三種肉類
我覺得直接吃稍顯清淡
沾上醬料風味更加美味!


阿文咖哩炒麵這裡是餐後付款
只能使用現金支付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我覺得這裡的咖哩沙茶羊肉炒麵
可以說是相當夠味的美食!
咖哩和沙茶的香氣十足明顯
羊肉口感也很滑嫩
配上彈性十足的烏龍麵
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20:00 (週一公休)
TEL:+886 984 096 46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