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巧冰城,台灣新北淡水,紅麴香米香湯圓配桂圓黑糖冰

2023年4月30日這天
和朋友騎著Youbike
來到了台灣新北淡水
在吃完晚餐後走走散步
接著便來到義巧冰城吃點心


義巧冰城的地址
是新北市淡水區仁愛街18巷6號
距離最近的車站
則是捷運淡水站


店內有內用空間
看起來乾淨而舒適


我這天點的是黑蜜綜合冰
一份是65 TWD
可以選擇四樣不重複的配料


據說這裡的不少配料
都是老闆親手製作的得意之作?
像是湯圓/米苔目/粉粿等等


這天我最後決定
搭配的配料分別是
湯圓/芋圓/粉粿


以及還有紅棗!


這裡點完餐後需先付款結帳
可以使用行動支付如台灣Pay
但僅可搭配帳戶扣款
無法搭配信用卡


這裡的冰雖然只要65 TWD
不過給的冰份量很大很多


這裡糖水用的是黑糖
不僅吃起來有著黑糖的香氣
而且裡面還有桂圓
更豐富了整體的味覺


而在我點的四項配料:
湯圓/芋圓/粉粿/紅棗
個人最喜愛的就是這裡的湯圓了!


這裡的湯圓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白色的原味湯圓
不僅口感軟Q
而且還有著米香


而另一款紅色的湯圓
則是加入了紅麴
多了紅麴的香氣
和有桂圓香的黑糖冰
吃起來更加美味


而這裡的粉粿
口感也是相當軟Q
且似乎還有加入黑糖
味道更加的棒


這裡的芋圓有兩種顏色
紫色的是芋頭圓仔
黃色的則是地瓜圓


這兩種的芋圓都很好吃
口感彈性都蠻好的
尤其芋圓還吃的出淡淡芋頭香


而這裡紅棗也給的蠻大方的
搭配有著桂圓香的黑糖水
吃起來很是對味
不過吃的時候要注意
裡面是有籽的


而同行的朋友點的檸檬愛玉
一份則是65 TWD
可以搭配兩樣配料


裡面的冰和配料
也是給的很大方


義巧冰城這裡的刨冰
個人十分的推薦!
淋上的黑糖水不僅香甜
還有桂圓的香氣

而配料的部份
我最推薦的就是湯圓了!
白色的湯圓吃的出米香
紅色的湯圓紅麴香明顯
此外芋圓和粉粿也好吃

雖然從2023年5月1日開始
這邊的商品都要漲5 TWD了
不過我覺得以份量來說
還是相當親民且划算的!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3:00 - 21:00 (週二公休)
TEL:+8862 2622 178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