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磅仔黃家肉粽,台灣新北瑞芳,鹹香好吃北部粽配鮮甜味噌湯

2023年5月7日早上
騎著摩托車來到台灣新北瑞芳
打算到磅磅仔黃家肉粽吃個早午餐


磅磅仔黃家肉粽的地址
是新北市瑞芳區瑞濱路55-3號
在磅磅仔三府宮這裡


最近的公車站則是磅磅站


店內內用的座位數不太多
但我今天只是一個人來用餐
所以沒什麼影響


不過裝潢的部份
倒是掛了不少鯉魚旗


這裡的粽子有三種
分別是北部粽/南部粽/素粽
三者包的料也不太相同


我這天點的是
一顆北部粽,65 TWD
以及一碗味噌湯,20 TWD


這裡還有販賣飲料以及醬料


點完餐後沒多久
我的粽子就先送上來了


這粽子看得到有三種料
不過尺寸上我覺得有點小


店家還有附上沾醬
味道有點像甜辣醬的感覺


淋上醬料的粽子
看起來更加讓人流口水


而在粽子送上後沒多久
我的味噌湯也送上了


這裡的味噌湯的味道
喝起來蠻鮮甜的
而且不會過於死鹹
鹹和鮮的比例拿捏的剛好


以20 TWD的味噌湯來說
這碗湯其實相當有料
不僅豆腐給的多
裡面還有不少海帶和柴魚


而這裡的豬肉有肥有瘦
肥肉的部份軟嫩入味


飯裡面的部份則是較瘦的豬肉
但吃起來肉也很軟嫩
不會有過硬過柴的感覺


這顆粽子裡面的蛋黃
除了前面看到的半顆之外
後面也後有半顆


蛋黃的味道鹹香
裡面的口感則是秘密


其中半顆的蛋黃還和香菇做搭配
看起來更是讓人期待


而粽子內的糯米飯
本身就炒的鹹香可口
口感也是粒粒分明的好吃


而加了甜辣醬以後
吃起來味道更加豐富而美味!


磅磅仔黃家肉粽
這裡的北部粽鹹香夠味
米粒也是粒粒分明帶著黏性的程度
再加上甜辣醬更加美味
此外搭配的味噌湯也是鮮甜好喝不死鹹!

不過單顆的料雖然紮實
但份量上就比較小了
一般成年男性可能需要吃2個以上才有飽足感

順帶一提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支付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0:00 - 20:00 (週二公休)
TEL:+886 989 188 76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