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複合式美髮甜品店,台灣基隆中正,香濃仙草冰搭配仙草凍及桂圓紫米!

2022年11月8日晚上
和朋友們在台灣基隆信義區的
蓉城酸辣粉用完餐之後
我們想說要吃個甜點
於是騎著摩托車
到了日光複合式美髮甜品店


日光複合式美髮甜品店
位於基隆中正區
地址是新豐街245號1樓
很靠近麥當勞基隆新豐店
最近的公車站是碧海擎天社區


店內的用餐區空間比較小
內用的座位沒有很多


而店後方還有提供理髮服務
價錢以男士來說的話
記得洗+剪是300 TWD


在看了看菜單之後
便決定點了份綜合仙草冰
價錢是一碗85 TWD


老闆非常的熱情與自豪
店內不少的配料
都是手工製作的
像是綠豆蒜和脆圓及芋圓等等


因為我的綜合仙草冰
除了本身就有的配料外
還可以自己選兩種配料


我最後是選擇了
脆圓和紫米這兩種配料


而這裡除了像刨冰燒仙草豆花配料外
還有手作綿綿冰可以選擇


手作綿綿冰口味蠻多的
有仙草/牛奶/清冰等等
也有季節水果為主的桑椹/檸檬等


這裡點完餐後需要先付款
只接受現金支付
沒有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點完餐後是現點現做的
我的綜合仙草冰用料蠻豐富的
除了我自選的紫米和脆圓外
還有手工製作的芋圓地瓜圓
以及仙草凍和仙草冰
最後還有淋上鹹奶油
看起來更是美味可口


這紫米煮的香黏軟爛
還有著一點桂圓的香氣
和鮮奶油及仙草的搭配相性極佳


手工製作的芋圓及地瓜圓
口感相當Q且有彈性
尤其是芋圓的部分
還可以感受到
芋頭明顯的顆粒與香氣


紅白顏色的脆圓
吃起來口感的嚼勁和彈性都有
配上仙草和鮮奶油
更是為整碗冰增添不少口感


而這黑色的仙草凍
本身的仙草味香濃
吃起來滑溜又可口
和鮮奶油的搭配也非常優秀


而這仙草冰就是仙草綿綿冰
以仙草下去製作而成的
除了仙草本身的味道
還帶有著清冰的香甜
吃起來相當的美味!


而同行的其中一位友人
點的是薑汁豆花
聞起來薑香味蠻夠的
但我是沒有吃
就不知道好不好吃了


而另外一位朋友
也是和我一樣點綜合仙草冰
不過搭配的配料
則是粉粿和綠豆蒜
看起來也是蠻美味的


日光複合式美髮甜品店
個人蠻喜歡我的綜合仙草冰的
仙草冰口感相當綿密
混合著仙草和清冰的香甜
仙草凍也是滑溜的順口
配著鮮奶油特別對味

此外這裡各式的配料
像是芋圓/地瓜圓/脆圓
都是香Q而有彈性
紫米加入桂圓也很香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
也會想試試看綠豆蒜和粉粿!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3:30 - 22:00 (週一公休)
TEL:+8862 2469 072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