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酸辣粉,台灣基隆信義,香酸麻肥腸酸辣粉搭配鮮嫩辣口水雞

2022年11月8日17:30左右
我和朋友們騎著摩托車
來到了台灣基隆信義吃晚餐
我們是決定到蓉城酸辣粉


蓉城酸辣粉位於基隆信義區
地址是深澳坑路84號
附近有全國加油站深澳坑站
最近的公車站則是萬源口


蓉城酸辣粉以中國四川料理為主
有酸辣粉,口水雞以及抄手等


這裡的用餐區
店內有單人的吧台位
也有適合多人用餐的桌位
不過店內的座位不算多


我這天點的是肥腸酸辣粉
價錢是一碗140 TWD
這裡的酸辣粉可以選擇
要用紅薯粉還是米粉或麵
我自己是選擇紅薯粉


大概過了15分鐘以後
我的肥腸酸辣粉上桌了


這肥腸酸辣粉看起來紅通通的
看起來十分可口的感覺
除了肥腸之外
還有花生和酸豆等等


這肥腸吃起來的口感
軟Q還有點彈性
搭配這酸香麻辣的湯汁
吃起來香的令人回味!


而紅薯粉外觀看起來頗粗
吃起來的口感軟中帶Q
搭配著酸辣可口的湯汁
實在是無可挑剔


這湯頭喝起來除了酸香
還有著微辣與麻麻的口感
讓人相當可以接受!
且口味有經過台灣在地改良的
即便是平常不怎麼吃辣的朋友
也非常可以接受


當然如果想要正統的四川口味
也是可以請老闆娘特別製作!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來吃
就沒有特別做口味上的調整


而口水雞是屬於冷盤菜
送上的時候除了雞腿肉外
下面是暗紅色的醬汁
上面還有著花椒/花生/蔥花/辣椒
真的是名副其實
看到讓人口水直流!


這雞腿吃起來特別鮮嫩
搭配著醬汁吃起來香辣又對味
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口!


而這裡的蓉城抄手
有湯的和乾的可以選擇
我們考慮到已經有酸辣粉可以喝湯
便點了乾的蓉城抄手


這裡的抄手我覺得皮蠻薄的
裡面則是滿滿的豬肉餡
搭配上花椒和紅通通的醬汁
吃起來香辣而味鮮!


此外老闆娘還非常熱情
招待了我們吃麻辣臭豆腐與鴨血


麻辣臭豆腐很好地吸收了湯汁
吃起來香辣而夠味


鴨血吃起來口感彈性十足
配著微辣的湯汁更顯得美味


最後順便來介紹朋友的餐點
有點麻辣鴨血臭豆腐酸辣粉的
價錢是一份120 TWD


而另外一位朋友
則是點了牛肉酸辣粉
價錢是一份145 TWD
看起來也都是很讓人流口水的好吃

蓉城酸辣粉的口味
預設是有經過在地化調整的
所以相對辣度不會這麼辣
不過其他酸香麻樣樣都沒少
當然想要挑戰正宗川味
也絕對是可以請老闆娘特製的!

個人覺得這裡的肥腸酸辣粉
以及口水雞和抄手
都蠻香辣麻又美味
讓人回味無窮!

順帶一提
這裡是用餐完後才付款
只接受現金付款
不收信用卡及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14:30;16:30 - 20:00 (週一公休)
TEL:886 915 869 89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