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壽司料理,台灣基隆仁愛,新鮮又多元的什錦角切生魚丼

2022年6月14日,這天和朋友來到台灣基隆
來參觀看看基隆城市博覽會
中午我們則打算在基隆吃午餐
來到了新派壽司料理


新派壽司料理位於基隆仁愛區
座落在仁二路和愛五路交叉口附近
距離基隆火車站約需走10分鐘


店內的裝潢蠻有特色的
不知為何給我有一種日本大阪的感覺


還可以看到放鮮魚的冰櫃上
有滿滿的招財貓
畢竟貓咪就是可愛嘛


這裡內用的座位不算多
當天內用的座位幾乎都坐滿
我們剛好坐到最後的空位


坐下後店員立即送上
一杯涼茶以及菜單


涼茶在夏天蠻適合喝的
可以自己再去裡面加


我這天點了以下
什錦角切生魚丼,160 TWD
鮮蝦壽司,50 TWD
而朋友則是點了
一份招牌炙燒鮭魚丼,190 TWD


什錦角切生魚丼用料蠻多元的
生魚片的部份有鮭魚,鮪魚和旗魚
其他還有花枝,蝦卵,蟹肉棒
以及玉子燒和黃瓜


調味料主要有山葵
也有檸檬和薑片


角切的部份雖然只是切下的邊緣
不過新鮮美味的程度依舊
而且一次能吃到的生魚的種類更加多元


這邊必須要補充一下
在我把文章發到我的Fan Page後
店家有特別來解釋
它們的角切並非單純的生魚片邊角肉
而是將前面我們看到
在冷櫃裡整塊完整的生魚片
進行切小塊才放入的


將生魚的角切放在醋飯上
搭配山葵再淋上一點醬油
吃起來鮮而美味


醋飯配上蝦卵和蟹肉棒
也是很不錯的


而鮮蝦壽司一盤50 TWD
盤上面有四貫鮮蝦壽司


鮮蝦壽司一貫個頭不大
約莫和連鎖壽司店的大小差不多


配上點醬油和山葵
鮮蝦壽司吃起來更加提鮮


朋友的招牌炙燒鮭魚丼
看起來也是讓人相當流口水
此外這鮭魚並非炙燒至全熟
只有稍微炙燒了其中一面而已


整體來說
新派壽司料理的海鮮
價格算是蠻親民的
而且新鮮度也還OK

像我的什錦角切生魚丼
個人就覺得很不錯
一次就可以吃到不少種海鮮
朋友的炙燒鮭魚看起來也很優質

另外這裡只能使用現金
並不支援信用卡和行動支付
所以要留意一下自己錢包內的現金
是否足夠支付餐費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19:30 (週日公休)
TEL:+8862 2428 321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