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澤軒食堂,台灣高雄苓雅,鹹香與甘甜的完美共存,蟹棒鮮貝味噌拉麵

2022年5月29日,這天是來到台灣高雄
拜訪朋友的最後一天
我和朋友這天早上
從台鐵美術館站坐上了高雄輕軌
一邊悠閒的看高雄市區的風景
一邊享受著舒適的冷氣


在搭到快接近終點站時
因為也快到中午了
所以我們便下車
來到了瀧澤軒食堂吃午餐


瀧澤軒食堂位於高雄苓雅林泉路上
最近的車站則是輕軌衛生局站
約莫須走10分鐘左右
從捷運文化中心站就稍微遠一點
大概走個13分鐘左右


當天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
剛好遇上了瀧澤軒期間限定的拉麵供應!


這次的期間限定是
蟹棒鮮貝味噌拉麵
目前只有週五,週六及週日限量供應


我們當天12:00進入店內
完全不用排隊即可入坐
不過後來就進來越來越多客人
店內坐滿後還開始排隊了


店內除了一般拉麵店的吧台位外
人多的話也有桌位可以坐


這天剛好還有限量供應的拉麵
所以我便點了蟹棒鮮貝味噌拉麵
一碗的價錢是290 TWD
麵條我選擇全麥粗麵
硬度則是選硬的
湯頭的鹹度則是讓我猶豫一陣子
究竟該選擇適中還是鹹
在詢問店員之後
店員給了很有用的建議
"如果平常有習慣吃日式拉麵的話,建議選鹹比較好"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偏鹹的湯頭


店內有檸檬冰水可以自行取用
拉麵就是要配冰水啊!


點完餐後過了10分鐘
我的蟹棒鮮貝味噌拉麵
豐盛且豪華的出現在我的桌上了!


點餐時選了偏鹹的湯頭
本來還在擔心如果太鹹
要跟店家要點清湯來加
不過實際吃下去後覺得口味很好
雖然豚骨味噌湯頭確實有鹹度
但是甜酒釀和偏甜的味增以及洋蔥
所帶來的甜度
使得甜鹹兩味完美交織的共存
達成了恰到好處的平衡


而麵條因為我需要拍照的關係
基本上都是會選偏硬的口感
畢竟拍照再怎麼快還是多少難免要花點時間
所以一般我都會在拍完兩三張照片後
就趕快先嚐一下麵的口感
這裡偏硬的全麥粗麵
吃起來不論彈性和勁道都有
而且麥香十足吃起來香氣足
配上鹹甜交織的濃郁湯底更是極度讚


生食級的北海道干貝經過炙燒
吃起來軟嫩中帶著鮮美和香氣


而叉燒雖然只有一片
確實相當的大而厚實
原本擔心會難以入口甚至乾柴
但沒想到吃起來卻是如此軟嫩
帶著肥肉的油脂潤滑了口感卻不膩口
配上了鹹香的味噌湯底更是相性卓越!


而大蟹肉棒的部份當然並非真的蟹肉
不過我覺得仿製蟹肉的水準真的高
吃起來很還原蟹肉的口感
並非台灣一般火鍋料常見的蟹肉棒比得上的


而半顆的溏心蛋熟度掌握的很好
配上些許醬油的香氣很不錯

另外醃漬的番茄其實也很好吃
但我實在是忘記拍照就直接入口了

瀧澤軒食堂的限定新品,蟹棒鮮貝味噌拉麵
尤其是豚骨味噌湯頭鹹香和甘甜搭配
以及那厚實卻軟嫩的豬叉燒
和鮮味十足的干貝與蟹肉棒
還有那彈性和麥香十足的全麥粗麵
我個人吃完後覺得值得十分讚賞!

不過要注意的是
目前這品項只有週五週六週日供應
也許往後會變成菜單上的定番也說不定?

順帶一提
瀧澤軒食堂可以使用行動支付
我是用Line Pay搭配信用卡
對於客人來說非常方便!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0:00 (週二公休)
TEL:+8867 713 62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