粿然讚府城肉粿,台灣桃園龜山,台南傳統特色美食,肉粿!


2021年5月11日,這天中午和朋友約好
要在台灣桃園龜山的林口長庚醫院吃午餐
我想說也順便來這一帶吃個早餐
於是早上便來到了粿然讚府城肉粿


粿然讚府城肉粿位在桃園大崗國中旁
最近的捷運站則是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
但還是有一小段距離
可以騎Youbike到文化二復興三路口的腳踏車站
再走過來會比較近


這裡只有賣一個品項,肉粿
一份價錢是 65 TWD (= 2.32 USD)
肉粿在台灣北部比較少見
是來自台南永康一帶的特色美食


肉粿是將以在來米製成的米粿
用油煎到表皮金黃香脆
配上一顆荷包蛋後
再淋上用虱目魚熬煮的清羹湯!


因為店一開我就進來用餐了
剛好沒遇到其他客人
坐下後點了一份肉粿


很快的我點肉粿就送上桌了
肉粿上有煎過的荷包蛋
虱目魚湯還有烏醋和香菜做搭配


虱目魚羹湯喝起來鮮甜好喝
帶著一點烏醋更加美味!
此外還吃得到虱目魚肉塊!


油煎的荷包蛋和虱目魚羹湯的相性不錯
但若能夠是半熟的蛋黃我會更喜愛


而米粿的部分約有三四片
外皮煎的金香酥脆
裡面則是軟綿Q的口感
再搭配虱目魚羹湯的鮮美
吃起來相性極佳!


在喝了一些原味的虱目魚湯後
我決定再加入些蒜泥和辣椒
來改變一下味道!


加入了蒜泥和店內的特製辣椒後
個人反而覺得更加地開胃
比起原味加入辣味後我更加喜愛!

粿然讚府城肉粿
專賣台灣台灣北部少見的台南肉粿
是非常值得一試的特色美食!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9:00 - 20:00 (週日公休)
TEL:+886 935 022 099

留言

  1. 我是臺南人,至今已經花甲之年,18歲離鄉背井來到林口落腳,一晃眼40年過去了,幾年前經朋友介紹來到府城肉粿,就深深❤️上臺南人特有的口味,現在我大概3-4天就會來吃一次肉粿,其實更深的是對故鄉所有愛我鼓勵我的親人的懷念,老闆謝謝您幫大家找回珍貴的家鄉情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