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街林記牛肉麵,台灣台北,巷弄內的隱藏美味牛肉麵!


2020年8月17日,這天下午騎著Youbike
前往台灣台北吃晚餐
當天前往的餐廳
則是位於捷運古亭站附近的林記牛肉麵


林記牛肉麵位於潮州街的巷子中
因為門口有放一個白色的塑膠水缸
又被稱為水缸牛肉麵


我便決定點了一碗大碗的牛肉麵,150 TWD (= 5.11 USD)
再搭配上蛋包,10 TWD (= 0.34 USD)
以及餛飩,10 TWD (= 0.34 USD)


下午五點來時座位還很多
但在下午五點半後客人越變越多
最後全店都坐滿了!


過了一會兒我的牛肉麵送上了
先試了一口原味的湯
雖然喝起來順口鮮甜
有著牛肉湯的香氣
但對我而言味道稍嫌清淡


於是便加入了桌上的辣牛油到碗中
調整一下整體的口感


加入辣牛油後
湯的美味度整個飛躍性地上升
吃起來更加對我的胃口
不過要注意加太多辣牛油
會讓湯變的過份油膩
建議一點一點加入湯中
慢慢調整會比較好


麵條是用台灣麵店常見的陽春麵
但煮的比較硬一些
吃起來不會過份軟爛
對我而言是相當滿意!


這裡的牛肉塊吃起來偏瘦
沒有什麼多餘的油脂
但口感吃起來特別的新鮮又柔嫩!
表現非常的優秀!


而加點的餛飩有五顆
卻只需要10 TWD (= 0.34 USD)
這裡的餛飩外皮較厚
但內餡口感紮實
是非常值得的美味加點!


最後則是來試試看蛋包
是在台灣的牛肉麵店中相對少見的配料!


用筷子劃開蛋包之後
黃澄澄的液態蛋黃流出
看起來更加可口!


個人非常喜愛潮州街的林記牛肉麵
其牛肉非常鮮嫩
再加入辣牛油後湯喝起來更加香辣
和蛋包及餛飩搭配起來也令我滿意!

但我覺得大碗牛肉麵其實有一點過多
點小碗牛肉麵再加上蛋包和餛飩即可吃的非常飽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0:30 - 18:00 (週六日公休)
TEL:+8862 2393 036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