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義廚坊,台灣馬祖南竿,深具當地特色的美味紅糟義式料理


2020年7月18日,這天黃昏時在台灣馬祖南竿
和朋友去參觀了當地的媽祖巨神像
之後則是到了馬祖村(馬港地區)裡的四號義廚坊吃晚餐


四號義廚坊生意非常好
店裡面幾乎都是滿座的


在幸運找到位子坐下後
我和同行的朋友便開始點餐


四號義廚坊主要賣的是義大利麵以及燉飯
口味上有紅醬,白醬以及青醬等
不過最吸引我們目光的
當然還是融合了馬祖當地特色的酒釀紅糟料理!


我則是點了一盤酒釀紅糟淡菜義大利麵
價格是200 TWD (= 6.8 USD)
朋友則是點了一盤酒釀紅糟燻雞燉飯
價格是180 TWD (= 6.12 USD)
此外友人還加點一份美國脆薯,60 TWD (= 2.04 USD)


點完餐後則是先送上飲料
不過餐點卻等了約30分鐘之後才送上
但對我而言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打個手遊邊等其實也還好


朋友的酒釀紅糟燻雞燉飯顏色紅通通
上面灑滿了起司粉
看起來似乎也是相當好吃


而我的酒釀紅糟淡菜義大利麵
除了因為酒糟的關係呈現紅色外
上面更有四大顆的淡菜!


馬祖不愧是淡菜的產地!
這裡的淡菜吃起來非常新鮮可口!
而且價錢也是非常親民!


新鮮的淡菜依附著水草
要注意不要把水草也一起吃下肚
而淡菜殼上的貝柱
則可以用另一邊的淡菜殼刮下享用!


而麵體的部份吸附了醬汁
呈現了非常顯眼的紅色
吃起來有非常濃郁酒釀紅糟香


但對我個人來說
唯一美中不足的
則是麵體硬度稍嫌不足
比較沒辦法吃出義大利麵特有的彈牙感
可能店家因為在地化的關係
須在麵體口感上作出調整


最後則是朋友的粗薯條
稍微嘗試了一口
口感比我預期地好
加上是我個人偏好的粗薯條
如果嘴饞可以點上一道

個人認為四號義廚坊的酒釀紅糟系列依舊相當值得推薦
尤其是那新鮮可口的大淡菜
搭配上香氣十足的酒釀紅糟醬汁
至於麵的口感建議可以點餐時
請店家客製更彈牙的麵體!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0:00
TEL:+886 976 938 238

後記: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
某些食材較為難以供應
店家有在菜單和價錢做了一些調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