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善老麵,一日限定十碗的美味,極黑羽烏骨雞拉麵 (台灣台北)


2020年6月7日,這天晚上和朋友們約好
一起來慶祝台灣政治史上第一次的罷免成功
所以我們來到了台灣台北萬華火車站附近的濟善老麵


我們在濟善老麵開始營業的17:30抵達
當天下著大雨
客人沒有很多
很快我們就入場就坐了


濟善老麵主打以雞為湯底的拉麵
也有沒有湯的老雞拌麵
以及一日限定10碗的極黑羽2.0烏骨雞拉麵


我點了一碗限量的極黑羽2.0烏骨雞拉麵加麵
一碗價錢是380 TWD (= 12.83 USD)
加麵不需額外的收費
我的朋友們則是點了老雞湯麵以及老雞拌麵
價錢都是200 TWD (= 6.75 USD)一碗


此外我們還點了以下這些小菜:
剝皮辣椒皮蛋,50 TWD (= 1.69 USD)
雞皮仙貝,40 TWD (= 1.35 USD)
脆皮豆虎,40 TWD (= 1.35 USD)


其實我個人本來不太敢吃皮蛋
但這裡的皮蛋比較沒有阿摩尼亞味
搭配上剝皮辣椒以及醬油膏
吃起來好吃且口感Q彈


另一道小菜則是雞皮仙貝
雞皮仙貝炸得非常酥脆!
搭配上略帶些酸味的醬汁
是相當具有特色且開胃的小吃


最後一道小菜則是脆皮豆虎
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道小菜


這道小菜是將豆腐沾上柴魚片一同下鍋去炸
熱騰騰現炸的豆腐
搭配上宛如在跳舞的柴魚片
光是視覺和嗅覺就讓我口水直流


沾上鹹甜鹹甜的醬汁
再搭配上一點蘿蔔泥
吃起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小菜!


朋友的老雞拌麵率先送上
上面有青蔥,舒肥雞肉以及溫泉蛋
看起來也是令我口水直流!


另一位朋友點的則是老雞湯麵
看得出是屬於清淡系湯頭的拉麵


主廚推薦的吃法
則是建議前三分之一先品嚐原味湯頭
接著再加入水果酒做變化
最後三分之一再搭配上柚子胡椒
可以體驗一碗拉麵的三段變化!


最後則是我的極黑羽烏骨雞拉麵
一眼看過去真的是非常的黑
搭配上青蔥的翠綠色
是相當獨特的顏色!


我首先試了一口麵條
這裡的麵條個人認為較為細且偏軟
但是細細咀嚼會發現帶有些微彈性的口感
且麵條沾附湯汁的能力很不錯!


舒肥過的烏骨雞肉本身相當軟嫩
但口感較一般的肉雞更為紮實一些!
而且雞肉香氣更為濃郁!


這碗湯麵裡面還有香菇
香菇本身新鮮美味
搭配上雞湯更是使得整碗拉麵更加可口!


蛋的部分則是黑色的皮蛋以及黃澄澄的溏心蛋各半顆


烏骨雞湯的顏色因為加入了竹炭
所以看起來更加的深黑


雞湯香氣十足且濃郁
喝起來新鮮又順口
令人忍不住一湯匙接著一湯匙喝起來


主廚也推薦我雞湯喝到一半時
可以將皮蛋弄碎
均勻混入湯中
使得湯的味道更加豐富!


一日限定10碗的極黑羽2.0烏骨雞拉麵
雖然訂價比店內的其他品項高了不少
但個人認為其依舊是非常值得一試的美味!

此外,不像一般的拉麵店只能用現金
這裡可以使用街口支付綁定信用卡付款
對於客人來時是相當方便!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2:00 - 14:30;17:30 - 21:30 (週一公休)
TEL:+8862 2302 583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