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煮瓜,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味香菇滷肉飯 (台灣台北)


2020年6月8日,這天晚上剛下完雨
而我來到了台灣台北的小王煮瓜吃晚餐


小王煮瓜位於台北西邊的華西街夜市裡
是從1975年就開始營業的老店


小王煮瓜最早開始時
只是一間小小的路邊餐車
但後來生意越來越好
逐漸變成了今天的店面


小王煮瓜甚至還於2019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薦


小王煮瓜這裡有懷舊的室外座位區


也有舒適寬闊且有空調的室內座位


小王煮瓜是採用開放式的廚房
整體的用餐環境
比台灣一般常見的滷肉飯店整潔且舒適很多


我則是簡單點了
一碗香菇滷肉飯,66 TWD (= 2.23 USD)
以及一碗清湯瓜仔肉,66 TWD (= 2.23 USD)


很快我的餐點就送上桌了!


香菇滷肉飯的色澤看起來相當可口
聞起來滷肉的香氣十足
而且香菇看起來也不少!


滷肉的口感彷彿入口即化帶點膠質的黏
肥肉瘦肉的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


切片香菇的香菇味濃郁且口感Q彈
白飯的水分也恰到好處不過爛
個人非常滿意這裡的香菇滷肉飯!


而清湯瓜仔肉的顏色呈現深咖啡色
看起來味道很鹹


但實際喝起來
對我而言鹹度恰到好處
甚至撒上一點白胡椒粉
喝起來味道更豐富且順口


而這碗清湯瓜仔肉中
我個人最喜愛的是裡面的肉羹
這裡的肉羹可以吃到厚且紮實有彈性的肉感及香氣!
完全不同於台灣一般常見的肉羹
大部分都是魚漿和粉的口感


除了湯和肉羹之外
裡面還有脆脆的花瓜!


當天因為我來的比較晚
吃完已經接近打烊時間
店裡的座位才漸漸空出
小王煮瓜的人氣可見一斑

雖然小王煮瓜的招牌餐點
香菇滷肉飯和清湯瓜仔肉
比起台灣一般的滷肉飯店
價格是高出不少

但我個人認為
這裡的餐點不僅美味
而且食材用料紮實且有品質
此外用餐環境也比台灣一般的滷肉飯店
舒適乾淨及涼快很多

所以對我而言
小王煮瓜還是非常值得來訪的!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9:30 - 20:00 (週二公休) 
TEL:+8862 2370 711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