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櫻拉麵,濃郁美味且充滿蝦香氣的雞白湯拉麵 (台灣台北)


2020年5月29日,這天晚上台灣台北下著大雨
我則是和朋友一起到捷運台北小巨蛋站附近吃晚餐
我們當天前往的是小櫻拉麵


小櫻拉麵位於中崙市場二樓的美食街中
並不是獨立的店面


小櫻拉麵主打的是蝦雞白湯拉麵
以濃郁的蝦味為特色!


首先我則是來到櫃檯點餐
注意這裡一天只供應30碗拉麵
且只有營業2小時,18:00 ~ 20:00


在猶豫了一陣子後
我決定點一碗蝦雞白湯SP拉麵
一碗是300 TWD (= 10.03 USD)
麵的硬度則是選擇硬麵


當天因為是29號的關係
點超過280 TWD以上的餐點
會贈送3片白雞腿肉叉燒
因為"29"在日文中發音和"肉"同音詞


在點完餐付完錢後
我則是拿到號碼牌,7號
找了一個距離小櫻拉麵不遠的位子坐下


過了一陣子後
我的蝦雞白湯SP拉麵登場!
我小心地把熱騰騰的拉麵端到我的座位上


這碗拉麵看起來相當豐盛
而且各種配料亦是相當多元


湯上的配料有著粉紅色的櫻花蝦


舒肥過的雞叉燒
上面還有松露油作為點綴


舒肥過的雞肉叉燒
吃起來口感相當軟嫩
搭配上口味較重的湯底
搭配的非常之好!


雞白湯的口感相當濃郁帶有膠質
口味上稍微偏重偏鹹
但是帶出的甲殼類鮮味也很明顯!
這樣的鹹鮮搭配很對我的胃口!


湯再搭配上櫻花蝦
喝起來更是美味加倍!


而麵條這裡採用的是細麵
因為我選擇口感偏硬的麵條
吃起來爽快又有勁道


而更讓我注目的
則是這塊炙燒過的豬五花叉燒
用噴槍噴出的火焰
帶走了豬五花上多餘的油脂
吃起來肥瘦比例恰到好處
又帶有炙燒獨特的香氣
讓我非常滿意!


溏心蛋的內部依舊保持液態
亦是相當的水準之作!


而裡面附上的高麗菜
口味上特別鮮甜
可以稍微改變一下口中的味覺


小櫻拉麵這裡提供免費加麵一份的服務
所以我則是追加了一份麵
口感硬度一樣是麵硬


剛煮好的硬麵
加入我吃到一般的蝦雞白湯中
繼續大快朵頤地享受這碗濃郁美味的拉麵!


在享用完了美味的蝦雞白湯SP後
客人記得要把自己的碗和餐盤歸還給店家


因為這裡的拉麵口味較為濃郁的關係
可以吃上一點櫃檯附上的糖果
清新一下口腔!

個人覺得小櫻拉麵令我非常滿意
那濃郁且充滿蝦鮮味的雞白湯
搭配上爽口的硬細麵
吃起來美味地令人相當難忘

不過個人覺得這裡的口味較為重較為鹹
口味較為清淡的拉麵愛好者可以考慮調整一下湯的濃淡
當然不愛吃蝦的人可能也不適合這家拉麵店就是了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8:00 - 2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