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i-Iki亭 (いきいき亭),日本石川金澤,華麗新鮮又美味的海鮮丼!


2020年1月6日,這天早上在日本石川金澤車站附近的Vista飯店醒來
打算走到金澤當地相當有名的魚市場,近江町市場吃早餐

在走了20分鐘後
抵達了近江町市場


一進市場就看到當天早上的目的地,Iki-Iki亭 (いきいき亭)


Iki-Iki亭 (いきいき亭)主打各式各樣新鮮的日式海鮮料理!


而作為招牌的
則是和店名相同的Iki-Iki亭丼 (いきいき亭丼)


Iki-Iki亭 (いきいき亭)是金澤當地的名店
甚至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有來拜訪過!


Iki-Iki亭 (いきいき亭)店內空間不大
只有10個座位


而且都是吧台位


入座後先送上了一杯熱茶
服務相當周到!


既然是第一次來到Iki-Iki亭 (いきいき亭)
便決定來嘗試這裡的招牌
Iki-Iki亭丼 (いきいき亭丼),2,200 JPY (= 21.63 USD)


點餐後便可以看到
這裡的廚師開始準備起我的餐點


在吧台的位子
可以清楚看到新鮮美味的海鮮


看到這裡的廚師專業的幫我的生魚片炙燒
令我非常期待!


在過了一陣子後
Iki-Iki亭丼 (いきいき亭丼)終於上桌了!


Iki-Iki亭丼 (いきいき亭丼)上面的海鮮
看起來新鮮豐富且奢華!


在拿下上面豐盛的海鮮盤後
可以看到下面份量十足的醋飯!


醋飯上面還有海苔和薑片
提供了更多元的調味


此外這個丼飯還有附上一碗味噌湯


味噌湯喝起來非常鮮美
而且還附上一大塊魚肉!


Iki-Iki亭丼 (いきいき亭丼)的海鮮盤上
還奢侈的放上些許金箔作為點綴


看這鮪魚腹肉生魚片
多麼的誘人可口!


而炙燒的魚類
這裡的廚師推薦我可以灑上岩鹽
吃起來更能帶出鮮味!


其他的生魚片搭配上傳統的芥末和醬油
再和醋飯一起入口
也是絕妙的美味!


除了美味的生魚片外
也有新鮮的螃蟹和蝦子


這裡的Iki-Iki亭丼 (いきいき亭丼)令我非常滿足!
其份量,新鮮美味的程度以及多樣性都令人無可挑剔!

在享用完了如此宛若天堂般的盛宴早餐後
接著我則是走到金澤城公園散步
再前往參觀金澤當地的知名地標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園!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7:00 - 15:00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ikiikiteikanazawa/
TEL:+81 76-222-26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