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ri (いろり),日本岐阜白川鄉,美味的飛驒牛鄉土料理!


2020年1月8日,這天我來到日本岐阜縣的白川鄉
本來想要來看一片雪白
被大雪所覆蓋的合掌村茅草屋
但無奈當天一滴雪都沒有


沒有看到一片銀白色世界的
令我有點失望
在逛完了白川鄉的景點後
則是來到餐廳Irori (いろり)吃午餐



剛到餐廳的時候
因為裡面是坐滿的
只好先登記名字然後在外面坐著等



等的時候則是順便看一看菜單



Irori (いろり)這裡的菜單以白川鄉當地的鄉土料理為主



感覺是相當有特色的地方料理



在左思右想之後
決定點一份飛驒牛朴葉味噌燒定食(飛騨牛朴葉みそ焼定食)
一份是1,650 JPY (= 15.03 USD)



過了約30分鐘後
終於輪到我進餐廳了



Irori (いろり)這裡有著不少和式座位



除了和式座位之外
也提供一般的椅子



而我這次則是坐到了一般的椅子座位



因為是單人前來
所以適合其他旅客一起圍著暖爐坐在一起



暖爐上還有不少有特色的裝飾



入座後不久
我的飛驒牛朴葉味噌燒定食(飛騨牛朴葉みそ焼定食)便被送上



這個蓋著鍋蓋
下面還有著火焰在加熱的
便是這份定食的主角!


服務生有提醒我
送上後需要等加熱五分鐘以後再吃



五分鐘後打開蓋子
可以聞到陣陣令人垂涎三尺的香氣
除了主材料飛驒牛之外
還有搭配上香菇,豆芽菜以及味噌


熱騰騰的軟嫩飛驒牛肉沾上味噌醬
搭配起白飯可以說是相當美妙的滋味!



也可以撒上一點山椒
讓口味上變的更多元


而除了主菜之外
定食還包含了其他豐富的小菜
像是豆腐還有魚
嚐起來都蠻好吃的


最後再吃一小碗的清湯蕎麥麵作為收尾
可以說是非常棒的饗宴!


而吃完後則是前去付帳
Irori (いろり)這裡除了付現之外
也可以使用信用卡以及行動支付,相當方便



而在吃完後走出餐廳
發現外面雨則是越下越大
所幸在吃完午餐後已經沒有什麼行程
就直接走到巴士站
等待著事先預訂的巴士前往石川縣的金澤車站!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0:00 - 14:00
TEL:+81 5769-6-173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