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壹の穴ichi-沾麵專門店,台灣台北美味香濃的豚雞煮干沾麵!


2019年12月12日,這天晚上和朋友一起來到台灣台北的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
來試試看一家新開不久的沾麵店,麵屋壹の穴ichi-沾麵專門店

這家拉麵店人氣相當火熱!
雖然座位比一般拉麵店多一些
但是我們還是排隊排了約45分鐘



終於進到餐廳裡面了
在坐下後當然就是先點餐了


因為前一陣子前往歐洲的關係
讓我非常想念拉麵


所以這天晚上就毫不猶豫的
點了叉燒最多的肉盛豚雞煮干沾麵,300 TWD (= 9.92 USD)
順帶一提,這裡的麵不論大中小份量都是一樣價錢
所以我就選了最大份的麵量


在點完餐後
就來照照店裡的裝潢
店裡面的有一句"拉麵征服全世界"的標語
相當豪氣!


也有推薦客人沾麵建議的吃法


過了一會兒後
令我期待已久的沾麵終於上桌了!


溏心蛋的部分
熟度拿捏的很不錯
蛋黃呈現膏狀!


而沾麵的部分份量十足
加上上面的豬肉和雞肉叉燒給的也很大方
搭配上海葡萄,蘿蔔絲,海苔以及梅漬番茄作為點綴


舒肥雞肉叉燒吃起來多汁
口感相當軟嫩舒服


而舒肥豬肉叉燒呈現漂亮的粉紅色
嚐起來也是非常鮮嫩美味!


麵條則是採用了較粗的太麵


麵條吸附醬汁的能力相當好!
而且口感Q彈有勁


沾麵醬汁非常濃稠
除了豬和雞高湯的香味之外
亦有非常濃郁的煮干味
和麵條的搭配簡直無可挑剔!


醬汁裡面還有一些碎叉燒!


如果吃到一半想要轉換一下口味
也可以加入山葵或者山椒
店裡面也有提供煮干醋


麵條吃完後若醬汁有剩下
可以加入高湯一起喝下


不過因為我的麵條份量多
而且很會吸收湯汁
導致我吃完沾麵已經沒有醬汁可以和高湯搭配

個人認為麵屋壹の穴ichi-沾麵專門店
其豚雞煮干沾麵非常值得一試!
尤其是喜愛煮干香氣的人!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2:00 - 14:00;17:00 - 20:00 (週日公休)
TEL:+8862 2377 632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