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華拉麵 (らぁ麺 鳳華),台灣台北內湖美味滑順且濃厚的雞白湯拉麵


2019年9月27日,這天晚上和朋友們約在台灣台北的捷運西湖站
打算前往內湖路411巷內裡面新開幕的拉麵店,鳳華拉麵 (らぁ麺 鳳華),實施用餐

鳳華拉麵 (らぁ麺 鳳華) 目前還在試營運的期間
在Google Map上面還找不到


店裡的牆上畫有類似浮世繪風格的壁畫
個人還蠻喜歡的


當天晚上下著大雨
在我們進餐廳的時候人還不多


拉麵以湯頭來區分的話
有雞清湯,雞白湯以及乳泡系雞白湯


其中一位朋友點了鹽味雞清湯肉暴走
可以看到叉燒真的很多!


另外一位朋友則是點了鹽味雞白湯肉暴走
和雞清湯相比
湯看起來更濃稠



而我則是點了一碗乳泡系雞白湯拉麵,280 TWD (= 9.01 USD)
然後再加點一顆溏心蛋,30 TWD (= 0.97 USD)
但我並沒有多追加叉燒的份量



湯的部分鹹度選擇普通
乳泡系雞白湯看起來很像牛奶
喝起來相當濃郁又滑順
但又不會讓我覺得過分油膩
沒有掺入任何乳製品
卻神奇的帶有微微的奶香
搭配上紫洋蔥
湯喝起來更為鮮美!



而叉燒的部分則有三種叉燒


第一種是豬叉燒
舒肥的熟度恰到好處
而且切的厚度適中
口感吃起來相當軟嫩!


第二種則是雞胸肉叉燒
也是舒肥的相當軟嫩多汁
非常好吃


第三種則是雞腿肉叉燒
帶有一點微微的柚香
油脂和肉的比例吃起來非常舒服



溏心蛋內部蛋黃的熟度也拿捏的非常好


而麵條的部分口感則是選擇麵硬
一開始的麵條是用混入了柴魚粉而製成的粗麵
粗麵本身的口感就相當好
表面吸附湯汁後可以吃的出微微的柴魚香
是非常有特色又美味的麵條!


而免費追加的替玉則是用細麵
細麵我也是要求了偏硬的口感


細麵和乳泡系雞白湯的搭配吃起來也是很棒
粗麵和細麵兩種吃起來各有千秋
但若以我個人來說
個人偏愛那混入柴魚粉的粗麵多一些


在吃完後可以看到店家的碗邊緣上
有著最能代表其店名--鳳華的神話生物,鳳凰

在非常心滿意足的吃完拉麵以後
因為後面還有不少人在排隊等位子
我們便速速離開鳳華拉麵了!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約17:00~18:00 - 賣完為止 (還在試營運中)
TEL:+8862 2627 238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