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福州乾麵,台灣台北市區超平價美味乾麵


2019年8月1日,早上在前往舉辦於台灣台北的漫畫博覽會的路上
走進捷運小南門站前,想起還沒吃早餐
於是便走過來這一帶頗有名氣的中原福州乾麵

早上七點多就有一些客人在這裡吃早餐



店裡面的招牌自然是福州乾麵了



乾麵的價格不算貴
湯和小菜的價格也相當平價


最後決定拿了一盤豬耳朵(20 TWD = 0.64 USD)當小菜


此外我還點了一碗中碗的乾麵(50 TWD = 1.6 USD)
以及一碗小碗的餛飩蛋包魚丸湯(40 TWD = 1.28 USD)


過了一會兒
我的乾麵和湯也都送上桌了



可以自由的添加調味料
個人吃乾麵喜歡搭配辣渣,烏醋和辣油



首先來試試看這個豬耳朵
外觀上切成塊狀
份量不小



吃起來Q彈有味
而且沒有什麼腥味
便宜又好吃



而湯的部分則是由大骨熬成
略帶一點油光
喝起來鹹鮮順口



餛飩小而豬肉內餡鮮美
相當美味好吃


魚丸的外層口感有彈性


裡面略帶油脂的內餡
吃起來又香又好吃



而蛋包看起來圓滑
充滿黃澄澄的蛋汁
建議可以一開始就撈出放在麵上



像我這次就忘記先撈出來



導致蛋黃的部分加熱的有點過頭
都全部凝固了
相當可惜



而麵的部分雖然是中碗
但是其實份量相當地大!


這裡的麵條水份瀝的比較乾
吃起來口感稍硬但是帶有一點麵心
個人一直都非常喜愛這種帶有麵心的麵


拌上烏醋辣油以及辣渣
個人就覺得非常好吃了
不過份量比我預期的大不少

這餐早餐吃下來則是110 TWD (= 3.51 USD)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抓不太清楚份量
不小心點的太多了
我覺得可以再點少一點比較適合

個人覺得這裡的食物以份量和價格的比例來說
其實真的蠻划算的
口味吃起來也相當不錯
是很有台灣特色的平價美味早餐!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6:30 - 19:30 (週六日公休)
TEL:+8862 2331 232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