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えよ麺助,日本大阪拉麵一級戰區福島的頂級鴨拉麵


2019年2月14日,在日本大阪的傍晚
本來預定要去吃的蛋包飯因為已經售完提早打烊
便先去道頓堀搭水上觀光船
順便想一想晚上要吃什麼

搭完觀光船後
決定向日本大阪的拉麵一級戰區--福島車站發進
這次來拜訪的拉麵店則是燃えよ麺助
一到門口就知道是相當受當地人歡迎的店!


既然這麼受當地人歡迎
那肯定有一試的價值
所以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
排隊的過程就是看Menu
然後便開始玩起手遊FGO靜靜等待


約莫等了一小時
終於輪到我進來餐廳了!


燃えよ麺助的招牌
就是它的紀州鴨拉麵!
所以我就點了味玉紀州鴨そば這款拉麵,970 JPY (= 8.86 USD)
當然拉麵店不可錯過的叉燒飯也點了下去,350 JPY (= 3.2 USD)


點了之後還需稍加等待
想要品嚐美味,耐心是必要
最後當我的餐點出現在我的餐桌前
從視覺以及嗅覺上就知道,這些等待應是有價值的!



首先來品嚐一下紀州鴨そば拉麵


紀州鴨ロース炙燒的恰到好處
吃起來軟嫩多汁
簡直無可挑剔的令人難以忘記

而豬肉叉燒的口感略像高級火腿
亦是十分美味!


麵條的部分則是混入全粒粉的直麵
口感和其湯頭搭配起來
吃起來恰到好處


溏心蛋的部分也是十分優秀!
半液態的蛋黃搭配上誘人的色澤


而湯的部分則是由鴨,雞以及魚介湯底
所組合起的完美三重奏!
尤其是紀州鴨油甘醇而溫和的風味
再加上小豆島醬油的提味
堪稱完美!


而叉燒飯的表現亦是十分地優秀


微微炙烤過的叉燒碎肉聞起來香氣四溢
搭配起日本美味且熱騰騰的白飯
最後還有半顆溏心蛋畫龍點睛!
很值得一吃!


享用完此等佳餚之後已經過了用餐尖峰時間
但店門口外排隊的人數確分毫不減!

雖然不能否認排隊非常花時間
但是燃えよ麺助的味玉紀州鴨そば真的是值得
一輩子也至少要試個一次看看

聽說另外一款金色貝そば也是相當值得嘗試
若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品嚐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1:00 (週二至週六)
                    11:30–16:00 (週日)
                    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xAOYZ
TEL:+81 6-6452-210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