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水餃,1982年起創立於台灣台中的美味人氣水餃老店


2017年10月5日,環島之旅的第5天
當天從台南一路趕往台中
終於在晚上抵達了台中市區!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同行的友人已經累到不行
所以在商旅check-in後只有我自己出來吃晚餐

想起2015年初來台中拜訪朋友的時候
身為在地人的她帶我來吃的一間水餃店,十分好吃
不過我當時因為還沒有打算寫blog
就沒有特別去做紀錄
也想不起來那間店叫什麼

這種時候就只能求助全知全能的Google大神
在搜尋了"台中 水餃"之後
覺得最像我當年吃的水餃店
應該就是北方水餃!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還好住的旅館離北方水餃不算太遠
騎摩托車5分鐘就能到了
看到店門口有點熟悉
應該是找到正確的店了

先立刻點個12顆水餃!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水餃因為是現包現煮
加上即便已經晚上八點了
客人還是陸陸續續的來內用跟外帶
所以點完餐需要等待一下

這個時間剛好剝蒜頭調水餃醬汁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北方水餃個人覺得就是一股鮮味
內餡是高麗菜 青蔥以及豬絞肉
現包現煮
十分地新鮮美味!
一顆水餃5台幣(=0.17美元),個人覺得跟台北的物價比起來還算可以接受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北方水餃 in 台灣台中
最後分享給在旅館休息懶得出門的朋友
決定幫他外帶一份
我也順便加點5顆回旅館吃
因為旅館和北方水餃不遠
所以拿回旅館還是熱騰騰的
很好吃!

2017年這一次環島
再吃到2015年在地朋友推薦的水餃
除了還是一樣好吃之外
也讓人覺得時光荏苒
2年原來這麼快就過去了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5:30 - 21: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