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食堂Yoshi,日本山口下關,豐盛美味炸河豚及河豚生魚片早餐

2024年6月13日這天傍晚
和朋友從韓國釜山搭乘關釜渡輪濱木棉號
隔天早上抵達了日本山口的下關港
於是我們便決定到
附近的市場食堂Yoshi(よし)吃早餐


市場食堂Yoshi(よし)的地址
是山口県下関市唐戸町5-50
其就在唐戶市場2樓
最近公車站是唐戶


市場食堂Yoshi主打的
就是下關這裡的特色料理,河豚!


這裡的Menu都有附上照片
對於客人點餐很方便


此外除了日文菜單以外
也有英文/中文/韓文菜單可以對照
相當的國際化!


而這裡的點餐方式
則是採取自助式
此外還支援多種語言!


我這天點的餐點
則是一份Fukufuku定食(ふくふく定食)
價錢是2,400 JPY


這裡點完餐後要先付款
除了現金也可以使用信用卡
對於客人十分方便!


我們這天約莫是09:15抵達
店內的座位十分充裕
不需排隊即可入座!


點完餐後大概過了3~4分鐘
我的餐點就全部送上了!


而我最期待的
就是這個河豚生魚片啦!
所以就先從這個開始嘗試


河豚生魚片還可以搭配
像是蔥花或辣蘿蔔泥等


河豚切的薄而透光
肉質本身十分地嚼勁彈牙
沾上帶有酸味而清香的醬汁
也難怪有人為如此美味
而願意賭上性命!


此外這河豚生魚片盤中
還有河豚皮的部份
吃起來特別的Q


接著喝上幾口日本道地的味噌湯
鹹鮮而美味的令人熟悉且懷念


再來試試這裡的炸河豚
不得不說大小上
比起預期的大上不少!


現炸出來的河豚
吃起來熱騰騰的
外層麵衣薄薄一層不會太厚


這裡炸過的河豚肉質
吃起來細嫩又有彈性
搭配酥薄麵衣再擠上些檸檬
趁著熱度吃起來
美味的程度更是遠遠高出原先預期


而炸河豚旁邊
還附上些麵條及生菜
感覺是蠻奇妙的搭配


而當中附上的小缽
吃起來似乎是魚肉的甘露煮?


風味以甜味最明顯
並帶著些豐富的鮮及細嫩的魚肉
也是相當的好吃!
搭配白飯更是十分下飯


而這天同行的朋友
點的則是河豚刺身定食(ふく刺し定食)
價錢則是一份1,600 JPY


和我的相比之下
雖然少了800 JPY
不過也少了炸河豚

我個人這次來到市場食堂Yoshi(よし)
最讓我驚艷的反而是炸河豚!
香酥而薄的麵衣配上有彈性而細膩的魚肉
絕對是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河豚生魚片當然也很美味
一如預期的相當優秀
此外小缽中的魚肉甘露煮也很值得

整體來說市場食堂Yoshi(よし)
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有機會再到日本山口下關這一帶
會想要再次回訪!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6:00 - 13:30 (週一四五六)
                    08:00 - 13:30 (週日)
                    週二週三公休
TEL:+81 83 232 406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