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家手工水餃,台灣台北大同,餃子皮Q內餡豐富口味多元現煮水餃

2024年4月1日這天早上
和朋友們到台灣台北馬偕醫院
施打黃熱病疫苗
中午則來到萬家手工水餃吃午餐


萬家手工水餃的地址
是台北市大同區蘭州街126號
最近車站是捷運大橋頭站


我們這天約莫是12:15抵達
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坐滿了人
生意相當的好


我這天點的餐點
是一份九層塔水餃,40 TWD
以及一份綜合水餃,100 TWD


點完餐後大概過了15分鐘
我的九層塔水餃就先上桌了


九層塔水餃一份5顆
從水餃皮透出了九層塔較深的綠色
有著Q彈的餃子皮口感


裡面的內餡除了豬肉
還有十分香而濃郁的九層塔
不沾醬就蠻夠味的
沾點蒜蓉醬油也不錯


而這天其中一位朋友
則是點了份芹菜水餃
一份5顆40 TWD


芹菜水餃同樣也是外皮香Q
裡面的芹菜味和多汁的豬肉餡搭配
相性搭配起來也很適合


而緊接著這天的重頭戲
綜合水餃登場在我們桌上了


這個綜合水餃一份12顆
包含了店內所販售的
所有口味的水餃


對於有選擇困難症
或是想要每一種口味都試試的人
是相當適合的選擇


首先吃到的是泡菜水餃
鮮美豬肉配上酸辣泡菜
相當的夠味又好吃


而接著第二顆吃到的
則是這個干貝水餃
風味很有干貝的鮮
但因為剛咬下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不小心就把大部分的干貝吃下口
所以照片上沒什麼干貝


再來是剝皮辣椒水餃
豬肉餡搭配的剝皮辣椒
有點辣度還帶點微甜
風味獨特的好吃


再來則是鮮蝦水餃
不過一開始不知道
直接咬下去就把蝦仁吃掉了
還好同樣也點綜合水餃的朋友
讓我順利成功拍到照片


這個鮮蝦水餃除了豬肉好吃
多了鮮蝦的Q彈的鮮味
變得更加美味可口


接下來則是這個三星蔥水餃
豬肉餡搭配濃郁蔥香
吃起來也是格外誘人


而芹菜水餃的芹菜香
和豬肉搭配相性不錯


至於香芹水餃的話
包的則是混合香菜和芹菜
香氣介於兩種之間
但有股明顯的獨特香氣
吃起來相當有特色又美味


而香菜水餃的香菜味
也是相當的明顯
不過對於香菜的偏好據說很兩極
個人是屬於喜愛香菜的
覺得包在水餃中也是相當合適


而高麗菜水餃算是比較常見的水餃
個人覺得是好吃
但特殊性上就比較中規中矩了


至於芋泥香菇水餃
裡面有滿滿的芋泥和芋香
不過內餡沒有完整的香菇粒
卻能品嚐出香菇的香味
是很值得一試的水餃


而韭菜水餃也是屬於比較常見的水餃
裡面的韭菜份量足香氣夠
和豬肉搭配可說是經典
表現出的水準也很高


而我這綜合水餃
最後一顆吃到的
就是我一開始加點九層塔水餃
這裡頭的九層塔給的真是滿滿滿
配上多汁鮮美的豬肉餡
相當夠味又好吃
也是論上口味和獨特性
我個人當天最愛的水餃


至於醬料的部份
除了附上的蒜蓉醬油
還有各式辣椒等
不過因為綜合水餃是各種口味一顆
所以我幾乎都是吃原味
來品嚐其各自的味道


而這天同行的朋友們
都有加點了湯
比如蛋花湯,30 TWD
或者是酸辣肉片湯,50 TWD


尤其是酸辣肉片湯
看起來裡面料很豐富的樣子
不過當天台北天氣實在是太熱
所以我就放棄點湯了


萬家手工水餃的水餃
口味選擇真的很多元
一次能吃到12種口味的綜合水餃
且這裡水餃皮Q餡豐富又鮮美多汁
只要100 TWD個人覺得划算!

順帶一提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支付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20:00 (週六公休)
TEL:+886 926 929 8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