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慶鮮蚵,台灣新北板橋,鮮美飽滿蚵仔乾麵配鹹鮮三餃湯

2024年2月17日這天
早上和朋友約好
在台灣新北板橋吃早午餐
於是便來到源慶蜆蚵這裡


源慶鮮蚵的地址
是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29巷2弄1號
其位於板橋湳雅夜市的巷子中
最近車站是捷運府中站
約需走個10分鐘左右


源慶鮮蚵的生意非常火熱
我們這天約莫是11點前來
店內客人坐的滿滿的
所幸這裡的翻桌率很高
不用等太久就有座位空出


這裡的餐點以蚵仔為主
也有其他海鮮如小卷等
我這天點的是蚵仔乾麵,90 TWD
並且還加點了土雞蛋,20 TWD
另外還搭配一碗三餃湯,60 TWD


源慶鮮蚵這裡點餐時
就需要先付款了
只能使用現金付款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這裡餐點送上的速度很快
點完餐後大概1~2分鐘
我的三餃湯就先打頭陣送上了!


這個三餃湯的湯頭
基本上是以蚵仔為基底
很品嚐的出蚵仔的鮮味
搭配薑絲和九層塔去腥提香
喝起來是相當順口的美味


而裡面的三餃湯
指的是魚冊/魚餃/蔥肉卷
配著鮮味十足的湯頭
使其滋味更加豐富!


很快我的蚵仔乾麵
就緊接著三餃湯上桌了!


這蚵仔乾麵上面滿滿的蚵仔
還搭配我加點的土雞蛋
兩者一起在油麵上
看上去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了


這裡的每一顆蚵仔
看上去都相當的肥美飽滿
吃起來更是鮮味十足!


而店內的辣椒醬
據說是其特製的招牌
我就直接加進去了


麵體的部份用的是油麵
不過店家還蠻用心的
可以選擇客製化麵Q或麵軟的口感
那我肯定是要吃麵Q的口感啦!


這個油麵的口感不會過軟
吃起來算是相當不錯
其偏乾的辣椒醬
搭配帶點蚵仔湯汁的乾麵
不僅香辣更豐富了其鮮度


最後再配上土雞蛋
戳破其半熟的蛋黃
液態而黃澄澄的蛋黃
不僅增加黏稠度
更豐富了整體的香味
真的是畫龍點睛的一筆!


而這天同行的朋友
點的則是蚵仔湯麵
也是以蚵仔為基底的湯頭
不過和我的三餃湯略有不同
其內不加薑絲反而搭配的是油蔥
有著明顯不同的香氣

源慶鮮蚵的蚵仔
真的是相當鮮美又飽滿
搭配可以客製化口感的油麵
以及香辣夠味的辣椒
再加點顆半熟土雞蛋更是完美

此外還有以蚵仔為基底的湯頭
喝起來十分鮮美
是相當值得嘗試的美味!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5:00 - 13:50;16:40 - 23:50 (週一公休)
TEL:+8862 2960 868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