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車輪餅,台灣基隆仁愛,香甜芋頭奶油及鹹甜玉米起司車輪餅

2024年1月1日這天
下午在前往台灣基隆中山的
仙洞巖最勝寺新年初詣後
打算來吃個點心
於是就來到小豆車輪餅


小豆車輪餅的地址
是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11巷10號
最近公車站是劉銘傳路口


這裡車輪餅是現做出來的
看起來不僅大而且料也給的很多


這裡的車輪餅口味不少
大部分的口味都是18 TWD/顆


而會有少數口味價格比較高
比如玉米起司或起司蛋


我這天是為了甜點而來
所以先點了一個奶油+珍珠,18 TWD


蠻幸運剛好奶油珍珠有現成的
所以不用等待就拿到了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付款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這現烤的車輪餅
外皮吃起來酥酥的
裡面的奶油內餡香濃
珍珠口感軟Q有彈性
吃起來還多了黑糖的香


這奶油珍珠車輪餅
吃起來真的蠻讚的
讓我覺得十分滿意
於是我決定再多點一個鹹的試試


這次我點的是玉米起司車輪餅
價錢是一個23 TWD
不過這個口味是現點現做的
所以需要等至少10分鐘


而在等待的時候
也順便看老闆娘在製作
其他口味的車輪餅


其他口味的車輪餅
看起來每個料都堆的像座小山
讓我很想找機會
試試這裡的高麗菜車輪餅


在等待的時候
也順便觀察了一下
這裡生意其實蠻好的
如果不想在現場等待的話
可以先打電話預約


等了大概15分鐘之後
我的玉米起司車輪餅終於好了!


剛烤好的玉米起司車輪餅
拿在手上熱騰騰的
外皮格外的酥脆
而裡面的玉米粒塞的很飽滿
吃起來非常香甜可口
搭配起司本身的鹹香
還有胡椒增添了些不少風味
整體的滋味實在妙不可言!


而2024年1月2日這天
在前一天和朋友們
推薦了小豆車輪餅後
隔天馬上就再來光顧了


這天首先點的
是前一天看到相當飽滿
內餡堆的像小山高的
高麗菜車輪餅,18 TWD


車輪餅裡面的高麗菜
味道吃起來鹹香的很夠味
高麗菜的口感也蠻爽脆的
搭配香酥的車輪餅外皮
嚐起來也是讓人相當滿意!


而在吃了高麗菜車輪餅後
打算再來點個甜點
所以再點了一個
芋頭+奶油車輪餅,18 TWD


因為芋頭奶油剛好沒了
所以就要等老闆娘現點現做了
點完後大概等了15分鐘
我的才拿到我的芋頭奶油車輪餅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香濃飽滿有點液態的奶油
配上有芋頭香還有顆粒的芋頭餡
搭配起來真的蠻棒的!

小豆車輪餅的車輪餅
我個人覺得我點的
不論鹹甜口味都很讓人喜歡
玉米起司的鹹甜交織
和高麗菜的鹹香夠味
還有以香濃奶油餡為基底
搭配芋頭或珍珠也都很棒
是讓人值得回購的優質點心!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19:00 (週日公休)
TEL:+886 978 065 19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