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園臭豆腐,台灣基隆安樂,酥脆細綿炸蘿蔔糕配香濃麻油麵線

2023年12月14日這天
晚上騎著摩托車覓食
最後來到台灣基隆安樂這裡
打算來試試庭園臭豆腐


庭園臭豆腐的地址
是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6號
最近公車站是情人湖路口


這裡雖然只是簡單的車棚
不過多了燈飾等裝飾
給人很有浪漫的氣氛


而店內的生意不錯
我抵達時約是20:30
距離打烊還剩半小時
不過店內依舊坐了不少客人


這裡餐點除了臭豆腐之外
甚至還有砂鍋麻油雞和香菇雞
但一個人吃再幾點炸物實在有點多
我這天最後點的餐點則是:
酥炸臭豆腐,60 TWD
港式蘿蔔糕,45 TWD
麻油麵線,40 TWD


點完餐後大概過了5分鐘
我的麻油麵線率先上桌了!


這麵線口感滑溜
吃起來鹹香夠味
混合濃郁麻油香搭配蔥香
讓人非常的滿意!


而在麻油麵線送上後再過2~3分鐘
我的炸蘿蔔糕和炸臭豆腐也緊接著上桌了


這個港式蘿蔔糕
炸的相當金黃而美麗
熱騰騰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


這港式蘿蔔糕
外皮炸的十分酥脆
內裡則是細緻綿密的可口


現炸蘿蔔糕熱騰騰的油香
加上蘿蔔糕本身的香味
再搭配醬油膏和辣椒
更是絕讚的美妙!


而這個炸臭豆腐
份量真的是不小
除了有不少塊的炸臭豆腐
還搭配了泡菜和小黃瓜


這裡的臭豆腐
質地算是比較偏柔軟而嫩
外皮則是炸的酥酥的
吃起來有著臭豆腐獨特的香味


而沾上店家搭配的辣椒
裡面還有一些花椒
吃起來更加香辣夠味
不過花椒蠻少的味道不明顯


而在吃多了炸物之後
可以再搭配些醃漬物
酸甜清爽醃泡菜和小黃瓜
減低了炸物吃多帶來的油膩
也更增添整體味覺的豐富


庭園臭豆腐的臭豆腐
餐點表現有相當優秀的水準
不過這天一餐點三種實在太有份量
以我自己的偏好來說
個人會認為:
炸港式蘿蔔糕 > 麻油麵線 > 炸臭豆腐 

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的話
想要來試試砂鍋麻油雞
或者砂鍋香菇雞看看

順帶一提
這裡是用完餐後再付款即可
只能使用現金支付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5:00 - 21:00 (週一公休)
TEL:+886 910 140 5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