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紅牛肉火鍋專家,台灣基隆仁愛,清甜順口微酸紅燒牛肉鍋

2023年12月13日這天
晚上和朋友們約好
去台灣基隆市區吃晚餐
我們這天選的是
狀元紅牛肉火鍋專家


狀元紅牛肉火鍋專家的地址
是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293巷2號
最近公車站是愛六路口


我們這天約莫是20:00前來
店內用餐的客人不多
所以不用等待即可入座


我們這天點的是
大的紅燒牛肉鍋,880 TWD
並且還加點了台灣牛心,180 TWD
以及澳洲牛舌,220 TWD


而菜單紅色那面是肉類和鍋底
另一面黑色的則是火鍋料和青菜及海鮮等
不過這次我們沒點火鍋料
只有點了一人一碗白飯,20 TWD


等待餐點的過程中
我則是來到沾醬區
選擇自己喜歡的沾醬


這天我選了淡醬油
搭配蔥花蒜頭辣椒等等


而這裡拍照打卡上傳的話
還可以招待一整壺冰鎮烏梅汁


這個冰鎮烏梅汁酸的夠味
回甘也很明顯
品質說真的蠻好的!


點完餐後大概10分鐘
我們的紅燒牛肉鍋就上桌了


不過上桌時還需耐心
等其煮滾才能開動


隨後我們的肉片
培根牛/牛舌/牛心也跟著上桌
除了色澤豐富鮮豔的牛肉火鍋
看起來讓人口水直流
旁邊的肉品也讓人十分期待


待火鍋滾了之後
首先來試試各項鍋底和湯頭


這湯頭喝起來鹹鮮中有回甘
帶有番茄的酸香味
喝起來格外開胃又順口!


而牛肉的部分鮮嫩帶點彈性
搭配辣椒醬油作為沾醬
更能吃的出其鮮美


牛雜類的各式內臟
吃起來也是鮮而不腥
口感還頗有彈性十分可口!


但我個人最喜愛的
就是他們作為頭牌的牛肉丸
吃起來牛肉味十分鮮濃
Q彈的口感吸收酸香的湯汁
再沾點醬油辣椒滋味絕妙!


而火鍋中也有大量白菜
吃肉吃膩了也可以吃點蔬菜解膩
均衡一下口味和營養


這湯頭真的是不僅鮮香回甘
搭配番茄的酸香開胃
讓人忍不住想多喝幾碗


尤其這個吸滿酸香湯汁的炸豆包
吃起來更是風味十足的可口!


而這天火鍋鍋底搭配的肉品
是帶油花的培根牛


其實稍微燙過之後
吃起來軟嫩可口
並沒有想像中油膩
沾點醬油提鮮風味不錯


而這個台灣牛心
算是比較少在一般的火鍋店看到
牛心送上時已經切成了薄片
方便客人放入湯中涮熟食用


這裡的牛心比我預期的美味許多!
吃起來牛香味十足
稍微帶點韌度口感獨特而迷人
是相當值得額外加點的一道肉品


而我更喜愛的
就是這個澳洲牛舌了!
為了方便客人食用
送上時也是呈現薄片的形式


切的薄透的澳洲牛舌
吃起來口感軟嫩中帶有彈性
稍微沾點辣椒醬油
味道就能十分鮮美


而沾醬的部分
我個人後來還是改用
一般醬油搭配蔥蒜辣椒等香料了


因為淡醬油雖然一開始吃
味道搭配上是相當好的
不過沾多了帶湯汁的食材
容易變得過於清淡
所以我後來還是偏好
改用醬油比較適合


在經過和朋友們一邊閒聊
一邊大快朵頤的愉快體驗後
餐後就需要結帳了
這裡除了現金之外
也可以使用行動支付
對於客人相當方便!

狀元紅牛肉火鍋專家的紅燒牛肉鍋
不得不說從份量到品質
都是真的十分優秀
我們4男1女總共吃了1,380 TWD
就相當有飽足感!

而鮮美清點帶點番茄酸香的湯頭
搭配牛腩/牛雜/牛肉丸/白菜等食材
表現的亦有各領其風騷的美味!
另外額外加點的部分
我推薦頗有特色的牛舌和牛心
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絕對值得一試!

如果說有什麼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當天米飯的口感稍嫌軟爛了些
個人喜歡口感更Q彈一點的白飯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7:30 - 22:30 (週一至週五)
                    12:00 - 22:30 (週六及週日)
TEL:+8862 2425 818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