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福米粉羹,台灣基隆仁愛,香Q帶筋肉羹雞絲麵配飽滿彈性基隆燒賣

2023年12月5日這天
早上在台灣基隆市立游泳池游完泳後
我騎著摩托車
來到仁愛區的飽福米粉羹吃早餐


飽福米粉羹的地址
是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168號
最近公車站是電力公司


早上約8點抵達時
這裡的生意不錯
不過座位數比較有限
室內和騎樓只有幾個位子而已


我這天點的是
一碗雞絲麵,65 TWD
以及三顆燒邁,12 TWD/顆


點完餐後需要先付款
這裡除了現金之外
還可以透過Line Pay刷信用卡
對於客人相當的方便


點完餐後大概過2~3分鐘
我的雞絲麵和燒賣就上齊了!


這裡的燒賣看起來大顆飽滿
不同於常見的港式燒賣
是屬於基隆在地才有的特色燒賣


這燒賣吃起來十分有料
裡面塞滿了豬肉和魚漿混合的餡料
口感稍軟Q而有彈性
原味吃起來還有些胡椒香


基隆燒賣搭配店內的甜辣醬
更增添了不少風味!


而雞絲麵的部份
並非只有單純的雞絲麵而已
搭配的是肉羹湯
此外還有加入蘿蔔及香菜


裡面的肉羹都藏在雞絲麵下
其實給的數量蠻有誠意的
肉羹吃起來原肉感佔大部分
據說是用帶筋的豬胛心肉做的
口感彈性十分優秀
外層裹上一層薄薄的肉漿增添滑嫩


湯頭喝起來鮮而順口
有頗濃的柴魚的香氣
搭配香菜和蛋花更是舒服


雞絲麵的部份
口感吃起來相當絲滑
搭配這鮮美順口的湯頭很是適合


接著來試試
店家特製的辣椒醬


這辣椒醬風味極有特色
加入在肉羹雞絲麵的湯中
兩者搭配相性極為優秀可口!
建議愛吃辣的絕對不能錯過!


而這辣椒醬雖然搭配基隆燒賣也不錯
但基隆燒賣我個人還是偏好選甜辣醬

飽福米粉羹的肉羹
我是真心覺得湯頭不錯
感受的出柴魚的鮮濃
而裹上薄薄肉漿的豬胛心肉羹
口感Q彈滑嫩十分好吃
另外充滿基隆在地特色的燒賣也很推薦!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6:00 - 13:30 (週日公休)
TEL:+886 955 875 52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