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阿廖炭烤,台灣基隆中正,香氣四溢烤肉及酥軟現炸菜頭粿

2023年10月19日這天
晚餐比較晚吃
所以22:30才來到
位於台灣基隆中正的和平島阿廖炭烤


和平島阿廖炭烤的地址
是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193號
最近公車站是和平島


和平島阿廖炭烤這裡
除了炭烤之外
還有不少炸物可以選擇


這天和朋友們本來預計點這些
不過實際到這裡點餐時
發現有些食材以及賣完了
比如像雞爪就沒有了


價目表則可以參考上圖


點完餐後我就先離開
騎摩托車前往美廉社買飲料了


點完餐後大概過了15分鐘
我又回到了和平島阿廖炭烤


剛好我點的碳烤及炸物
也差不多要好了!


這天最後我實際點了200 TWD上下
其他人也差不多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消費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在外帶回去的路上
店家還建議不要把袋子綁死
避免因為水氣導致炸物變的不酥脆


我們點了不少炸菜頭粿
一份價錢是30 TWD
老闆跟老闆娘這天還很好心
多送了我一些地瓜


這個蘿蔔糕炸的香氣很棒
口感外酥內嫩的
搭配胡椒香更是好吃


而地瓜的則是炸的金黃
邊緣的口感酥脆
裡面則是鬆而綿密


而烤的部份我則是點了比較多
不得不說烤的真是香氣十足


這個手工甜不辣
一份兩片是35 TWD
這個醬汁有烤進去這甜不辣
有彈性有嚼勁的手工甜不辣
搭配的非常鹹香對味


豆干一份是20 TWD
一份中有三片豆干
鹹香夠味的醬汁
烤在豆干的外面
搭配本身的豆香很棒


而肉類的部份
我則是點了雞屁股,30 TWD
還有雞皮,30 TWD
以及雞腸,30 TWD


雞屁股烤的足夠乾
吃起來不會油膩
整體吃起來非常香!


雞皮則是烤的香脆
搭配這醬汁烤的格外的神!


而烤雞腸的部份
吃起來很有Q彈感
配上醬汁烤過的香氣
讓人覺得格外的對味


此外我還烤了魚板
一串是15 TWD
這種魚漿製品搭配醬料烤過很香


而芋簽的部份
一串是25 TWD
吃起來香又有飽足感!


而這天也有不少朋友點了鹽酥雞
一份是60 TWD
炸的真的是蠻香的
不過我沒有吃到就是了

和平島阿廖炭烤
雖然一個禮拜只有開三天
不過真的蠻受在地人歡迎的
打電話過去店家還沒有空接
直接過去點餐再去順便去買飲料會比較好

我覺得炸菜頭粿香酥又軟非常可口
烤的部份醬汁非常的香
我個人最喜歡Q彈有勁的手工甜不辣
肉類像是雞屁股雞腸雞皮也蠻好吃的
其他烤的東西配上這個烤肉醬汁很棒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7:30 - 23:30 (僅週四週五週六營業)
TEL:+886 912 277 94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