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職人手作烘焙,台灣基隆安樂,蒜味十足鹹甜交織蒜蒜包

2023年10月12日晚上
在台灣基隆安樂的武嶺街麵食館
吃完晚餐之後
來到附近的黑職人手作烘焙買麵包


黑職人手作烘焙的地址
是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135巷11-2號
最近公車站是情人湖路口


店內的麵包種類
選擇還是蠻多的!


有不少經典款口味的台式麵包
像是菠蘿和蔥麵包等等


也有各種口味的蛋糕
以及有內餡的吐司


不過因為是一個人在外面住
也不適合買太多


所以最後只買了
這裡最招牌的蒜蒜包!


蒜蒜包一顆是60 TWD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支付
不收行動支付或信用卡


這蒜蒜包一拿起來
就覺得頗有份量!
手上能感覺的到實在感


這裡的蒜醬是用
台灣蒜頭打成的蒜泥
搭配巴西里混合而成


麵包似乎還有灑上起司粉


口感上外層的皮
吃起來有點硬和酥


而裡面則是鮮奶油和乳酪
鮮奶油的甜味和蒜醬的鹹香
甜鹹交織出了相當好的滋味


濃郁的蒜香和鬆軟的麵包體
搭配起來相性極佳的完美!


後來在2023年10月18日
又來到了黑職人手作烘培


這天出了買了另一款起司包,60 TWD
也買了一顆冰火菠蘿,30 TWD


這個冰火菠蘿雖然我吃的時候
已經放了一個下午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不錯的酥度
可惜手邊沒烤箱
不然我想烤一下會更讚


外層灑上的糖粉
搭配裡面的鹹奶油
鹹甜搭配的口味很不錯


而上次買了蒜蒜包
這次就打算來試試起司包


起司包的鹹甜順序和蒜蒜包相反
蒜蒜包是外層是鹹香的蒜醬
裡面是香濃而甜的鹹奶油


而起司包的話
甜度則是靠最外層的糖
裡面的起司醬味道就蠻偏鹹的


雖然起司醬的香味很夠
但是我覺得單靠最外層的糖的甜度
直接吃起來的話
甜鹹的比例感覺有點失衡
太偏向起司的鹹的那邊


感覺應該要像蒜蒜包那樣
再加點鮮奶油作緩衝會更好
每口甜度會更均勻些

黑職人手作烘培的麵包
我個人首推的一定是
蒜香十足的蒜蒜包!
蒜醬和鮮奶油甜鹹交織
搭配外層微酥硬裡面鬆軟的麵包體
吃起來令人非常滿意!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9:00 - 22:00
TEL:+8862 2433 306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