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四冰店,台灣基隆仁愛,茶味足紅豆香甜宇治金時刨冰

2023年10月19日這天
和朋友們中午在台灣基隆中正的
阿萬餛飩吃完午餐之後
因為當天天氣較熱
便決定到華四冰店吃個冰


華四冰店的地址
是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21號
最近公車站是成功市場


這裡主打的是刨冰
也有仙草奶凍可以選擇
甚至也有直接搭配好的特色冰品


我這天點的是
一碗宇治金時刨冰,80 TWD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付款
不收行動支付或信用卡


點完餐後大概過了7~8分鐘
我的宇治金時冰就做好了


這碗宇治金時冰
以刨冰搭配抹茶醬為基礎
配料有抹茶凍/白玉/紅豆


白玉本身軟Q有米香
和茶味中帶點微苦的抹茶醬搭配
其實風味相當不錯


抹茶凍的口感則蠻有彈性
搭配抹茶醬更能凸顯茶味


而最畫龍點睛的
我覺得就是這個蜜紅豆了
雖然單吃起來我覺得較甜
但配上會有些微苦味的抹茶醬
這樣的組合味覺上拿捏的非常優秀


而刨冰顆粒的粗細
我覺得是中規中矩
放在這邊蠻合適的


而這天除了宇治金時冰之外
另外三樣特色刨冰
同行的友人們也都有點
剛好可以蹭個幾口


只想芋見泥一碗80 TWD
主要是由芋泥/芋圓/芋頭組成
完美的芋頭三重奏


好事花生一碗也是80 TWD
由軟花生/花生醬/珍珠搭配而成
吃起來花生香味很足!
珍珠也十分軟Q


而最後則是這個夏日熱桃桃
屬於季節限定的商品
有QQ晶球和抹茶凍搭配蜜桃醬
我覺得桃子醬的味道不錯

華四冰店雖然沒有冷氣
不過坐起來蠻舒服的
但座位數不多

我個人覺得特色冰品很讚
份量大且價格親民
這次吃的宇治金時冰讓人滿意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
我覺得好事花生也值得試試!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2:00 - 20:00 (週日週一公休)
TEL:+8862 2431 004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