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芳烤鴨,台灣基隆中正,香氣濃郁黑胡椒鴨肉燴飯

2023年8月20日這天
中午人在台灣基隆中正區
就來試試北芳烤鴨作為午餐


北芳烤鴨的地址
是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71號
距離海洋大學不遠
最近公車站是北寧路(988餐廳)


北芳烤鴨主打鴨肉料理
有台灣常見的烤鴨三吃
脆皮片鴨+九層塔炒鴨架+酸白菜鴨湯


也有供應熱炒菜
像是炒青菜/炒海鮮等等


也有專做外帶料理的炒飯炒麵
但炒飯炒麵的部分僅限於外帶
內用的話就沒有提供了


我這天主要是來點外帶的
點的是黑胡椒櫻桃鴨燴飯,110 TWD


點完餐後就跑去店內
等待餐點順便吹個冷氣
現點現做的話約需等個10分鐘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付款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而這天除了我點的
黑胡椒櫻桃鴨燴飯之外
也有朋友們點了
櫻桃鴨炒飯,110 TWD
櫻桃鴨蓋飯,110 TWD
還有酸白菜鴨丸湯,60 TWD


這裡的不論是炒飯/燴飯/蓋飯
都有將炒過的鴨肉及青菜和飯隔開
要吃時才將其澆蓋在飯上


當然倒的時候需要稍微小心些
畢竟這炒的料其實不少
而且帶有湯汁


我的黑胡椒櫻桃鴨燴飯
裡面有放入黑木耳


還有大量的洋蔥及高麗菜
不得不稱讚店家有把
洋蔥的甘甜給炒出來
搭配高麗菜的爽脆
更是好吃下飯


裡面的櫻桃鴨肉也不少
肉質軟嫩好入口


而燴飯的醬汁
有著黑胡椒些許香辣
吃起來十分下飯


而朋友點的櫻桃鴨蓋飯
少了高麗菜而多了洋蔥及雞蛋
嘗過之後我覺得也不錯


櫻桃鴨炒飯上面的炒料
感覺則和燴飯較為相似


只是下面的部分
從白飯換成了炒飯


櫻桃鴨炒飯我有和朋友交換了些
下面的炒飯本身就炒的蠻好的
不論單吃或淋上醬汁都很讚


而朋友的酸白菜鴨丸湯
看起來也蠻不錯的
聞得出酸白菜的酸香
裡面除了鴨肉丸外還有其他配料
感覺也蠻豐盛的


2023年9月2日這天
中午又來北芳烤鴨點外帶
這次打算試試看麵類
所以點了櫻桃鴨炒麵,110 TWD


這次的炒麵我還有加辣
上面的料倒進麵中
看起來份量十足


上面炒料的部分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不僅美味之外
還有很多蔬菜均衡營養


但下面的麵條不太合我胃口
吃起來我覺得過於軟爛
口感彈性並不算好


而這天也有朋友
點了烤鴨涼麵,90 TWD


烤鴨涼麵坦白說看起來真的不錯
不僅配色豐富之外
那切絲的烤鴨更是吸睛


而涼麵醬料的部份
則是另外淋上去的麻醬


但坦白說跟炒麵有一樣的問題
就是麵條的口感不太行
這種沒啥彈性偏軟的麵條
我不愛也無法接受

北芳烤鴨的內用料理
目前還沒有機會去吃過
會想再找個機會去吃看看

而外帶的部份
飯類的部份非常美味!
會讓人想回購
我喜歡櫻桃鴨燴飯及炒飯
飯淋上炒的香噴噴的鴨肉及蔬菜
吃起來格外美味也很飽足
而蓋飯其實也不錯

但麵類我就完全不推薦了
如果喜愛偏軟麵條口感的人
也許可以考慮試試
但實在不合我胃口就是了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4:00 - 20:00 (週二三四五)
                    11:00 - 20:00 (週六及週日)
                    週一公休
TEL:+8862 2436 518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