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俠牛肉麵,台灣基隆暖暖,藥膳香氣十足軟Q帶筋牛肉麵

2023年8月14日這天
下午騎著摩托車從台灣基隆中正出發
回到新北新莊的路上
就順便到大俠牛肉麵吃個晚餐


大俠牛肉麵的地址
是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6號
最近車站是台鐵暖暖車站


這天抵達時約是17:00左右
算是用餐尖峰之前
店內有不少客人
不過還是不用排隊即可入坐


我這天點的是一碗牛肉麵,110 TWD
搭配一份豆干,20 TWD


這裡是用完餐才付款
只能使用現金支付
雖然有台灣Pay可以使用
但只能綁定銀行帳戶
不接受信用卡


這裡的豆干是切成薄片的
一薄片一薄片的疊起
在口中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而豆干味道也滷的鹹淡適中
有入味而不過鹹


搭配店內特製的辣椒醬
吃起來更加夠味好吃


而在點完餐後約5分鐘
我的主餐牛肉麵也上桌了!


這裡牛肉麵的湯頭
充滿著濃郁的藥膳香氣
喝起來順口鹹鮮而回甘


而搭配的麵條
則是圓滾滾帶著彈性的粗拉麵
不僅口感蠻好的
搭配這香濃的藥膳湯頭很是適合


而牛肉的部分
則是燉滷的既入味又軟嫩
非常的好入口


而有幾塊牛肉甚至還帶著筋
滷至軟Q的狀態
口感多了些彈性更是棒!


牛肉麵中也有不少青菜
不僅減低了油膩也均衡了營養


在品嚐過原味湯頭之後
也加了些店內特製的辣椒
來體驗看看不同的風味


這裡的辣椒頗具辣度
加的時候建議酌量加入
喝起來更加開胃


不過我覺得加不加辣
都有各自風味的好吃
是非常優秀的牛肉麵


大俠牛肉麵-暖暖店


營業時間:09:30 - 21:00 (週日公休)
TEL:+886 937 507 832


其實在2023年7月17日這天
我就有吃過大俠牛肉麵了


不過這天中午我來到的
是大俠牛肉麵位於基隆市區的分店
地址是基隆市信義區義三路12巷27號
就在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附近
最近公車站是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這裡可能是因為是新開幕的關係
裝潢其實比暖暖店更明亮舒服


我這天點的是中碗牛肉拌麵
價錢是一碗120 TWD


這裡除了用現金支付外
也可以使用台灣Pay
但只能綁定銀行帳戶付款
不能透過台灣Pay刷信用卡


此外這裡也有供應滷味
不過這天胃口沒那麼好
便沒有再多點了


點完餐後大概7~8分鐘
我的牛肉拌麵就送上了
麵上除了牛肉之外
還有些小黃瓜絲


牛肉拌麵有點像濃縮版的牛肉麵
湯汁比起來湯版的牛肉麵
藥膳的香氣更濃郁
味道也更鹹香些
搭配Q彈的粗麵很夠味又好吃


而牛肉的部分
同樣是軟嫩的高水準表現


也有幾塊帶筋的牛肉
那軟Q有彈性的口感
可口的令人難忘


再加了店內特製的辣椒
味道更加夠味好吃!
我個人覺得這乾的牛肉拌麵
比起來湯的牛肉麵
更適合這辣椒的香辣!


大俠牛肉麵我覺得價錢算是蠻親民的
點小碗就蠻夠份量的了
最大特色就是其湯頭的藥膳香
還有滷的軟嫩帶著彈性的帶筋牛肉!
搭配粗麵吃起來相當爽快
現在在基隆有兩家不同位置的店
對於客人方便不少!


大俠牛肉麵-信義店


營業時間:11:00 - 19:00 (週日公休)
TEL:+8862 2426 278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