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台灣台南中西,香濃好吃蓮子煉乳抹茶豆腐冰

2023年5月21日這天
和朋友在台灣台南吃完晚餐後
騎著Youbike來懷舊小棧
吃個杏仁豆腐冰當點心


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的地址
是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就在五妃廟的對面
最近公車站是體育公園(台南大學)


這裡生意相當的好
裡面的座位看起來坐滿了人


不過這裡的空間和座位
其實遠比看起來的大跟多


在找到座位坐下以後
我和朋友就來到門口點餐


門口還有整箱的
店家選用的煉乳


我們這天大概是20:00抵達
其實有不少品項都已經賣完了


最後我決定點一個抹茶豆腐
並且搭配煉乳和蓮子
這樣價錢是65 TWD
只能使用現金付款


點完餐後大概過5分鐘
我們的餐點就送上桌了


抹茶豆腐有著淡淡茶香
味道上還會有一點苦味
口感吃起來滑溜中帶著點彈性


我的還有加上煉乳和冰
甜而帶有奶香的煉乳
和有著些微苦味的抹茶豆腐
冰冰涼涼的搭配起來格外合適


而這裡的蓮子口感不錯
顆粒蠻完整的
咬下去的瞬間外層口感緊實
裡面則有鬆鬆軟Q的感覺


而同行的朋友
則是只有單純點了抹茶豆腐加冰
不知道味道如何?


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
我覺得是蠻棒的點心
這天吃的抹茶豆腐
搭配蓮子和煉乳個人蠻喜歡的
不過我覺得可以早一點來吃
太晚來的話能選的料就比較少了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0:30 - 22:00
TEL:+8866 215 815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