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鍋燒麵廣東粥,台灣新北瑞芳,油條海鮮粥絕配辣菜脯!

2023年5月12日早上
這天騎摩托車到台灣新北瑞芳
打算在瑞芳鍋燒麵廣東粥買早餐


瑞芳鍋燒麵廣東粥的地址
是新北市瑞芳區中正路14號
距離台鐵瑞芳車站不遠


早上的瑞芳鍋燒麵廣東粥
客人其實還蠻多的
看來似乎蠻受在地人歡迎的


我這天點的是一碗招牌粥
雖然上面寫的價格是90 TWD
不過所有含蛋的品項
全部都漲了5 TWD
所以變成了95 TWD


這裡結帳只能使用現金支付
不收行動支付或信用卡


這裡雖然也有內用的空間
不過座位數很少
建議還是選擇外帶較佳


點粥的話會附上油條
如果跟店家說要加辣的話
店家會再多給一包辣菜脯


粥上面都有先撒了些胡椒粉
更加增添了香氣


我把油條和辣菜脯倒入粥中
便開始享用早餐了


裡面有不少的海鮮料
像是蝦仁還有透抽
甚至還有魚片和吻仔魚
用料相當的豐富


裡面的粥也煮的很好入口
湯頭喝起來鮮味十足


油條和蛋花也很好地吸收了湯汁
再加上辣菜脯的畫龍點睛
讓整體吃起來更加香辣好吃


此外這招牌粥裡面還有加豬肝
便整體變得更加的豐盛


而有朋友也點了不同的粥
像是這碗是皮蛋瘦肉粥,75 TWD


還有點鍋燒刀削麵和鍋燒意麵的
看的出用料都蠻實在的!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
來光顧瑞芳鍋燒麵廣東粥


2022年11月7日早上7點
我就有來這邊買過早餐了


不過當時還沒有開放內用


這天點的是
一碗鍋燒意麵,70 TWD


因為不能在這邊內用的關係
所以只好去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吃


鍋燒意麵的料
其實算蠻豐富的


有雞蛋/鮮蝦/蛤蜊/魚板/竹輪/貢丸等等
還有搭配些青菜


湯頭喝起來味道蠻鮮美的
個人覺得清爽好喝


鍋燒意麵麵體有經過炸過
吃起來外面有種酥感
裡面則還是麵條的口感
也很容易吸收湯汁


蛤蜊的味道很鮮


蝦子也很新鮮有彈性


搭配魚漿製品
像是竹輪也不錯


裡面還有放貢丸增加口感


比較可惜的是這個蛋包


因為是外帶的關係
基本上吃到的時候
已經是全熟的狀態了
如果能內用的話
也許有機會吃到流出的半熟蛋黃


瑞芳鍋燒麵廣東粥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外帶的話我覺得選粥會比較好
內用的話也許可以點鍋燒麵
並請店家蛋煮半熟即可

順帶一提
我覺得辣菜脯蠻重要的
那個辣堪稱是畫龍點睛
加進去會更加美味好吃!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6:30 - 14:00 (週日公休)
TEL:+886 965 667 09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