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冰室,台灣基隆仁愛,香甜可口煉乳刨冰配軟Q米香湯圓

2023年5月17日晚上
這天在台灣基隆仁愛的
小山東手擀麵吃完晚餐後
因為最近天氣開始變熱
我們打算到附近的初春冰室吃點心


初春冰室的地址
是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273號
最近的公車站是愛六路口


這裡聽說是由老屋改建而成
外觀看起來古色古香
裡面空間乾淨舒適


這裡點餐可以是用掃QR Code點餐
餐點主要有刨冰/飲料/甜湯等


點完餐可直接在線上點餐系統
用信用卡刷卡結帳
或者到櫃檯付現金或刷街口支付


我這天點的是一份刨冰,70 TWD
所選的配料有煉乳/黑糖粉粿/芋泥/小芋圓
不過小芋圓因為已經賣完了
便換成了小湯圓


一碗70 TWD的刨冰
其實份量還不小
而且料給的蠻豐富的


尤其小湯圓給的超多
配上芋泥和煉乳看起來蠻好吃的


香滑芋泥和煉乳配著淋上黑糖的刨冰
吃起來格外的棒


黑糖粉粿吃起來口感QQ有彈性
而且蠻有黑糖香的


小湯圓則是比較軟Q的口感
吃起來很有米香
搭配煉乳/黑糖/芋泥的香甜
享用起來更是絕讚


而同行的朋友們
點的東西看起來也蠻好吃的


像是這個芋頭牛奶冰搭配布丁
有芋圓/芋頭/芋泥
再加上煉乳和布丁看起來很澎湃


還有朋友的刨冰
各種配料和刨冰堆的如小山高
也是相當的令人垂涎三尺


其實在2023年2月15日
就已經來過一次初春冰室了


那個時候因為還在冬季
初春冰室這裡甚至還有賣
關東煮等熱湯類的東西


那個時候我是直接去櫃檯點餐
沒有掃桌上的QR Code


店內的內用空間還是一樣舒服


這天點的是初春鳳梨冰,55 TWD
此外又點了兩項10 TWD的配料
分別是小芋圓和花豆


這天的鳳梨冰本身
我覺得甜度比較低
而且又有一點偏酸
甜味多半是靠黑糖


小芋圓和花豆等配料
是另外用小盤子盛裝的


個人反而比較喜歡配料的甜味
搭配黑糖的香氣更佳


而朋友們點的刨冰
我覺得看起來比鳳梨冰更棒


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少了煉乳
總覺得鳳梨冰少了一味
沒有很合我的胃口


而熱甜湯的部份
有朋友點了紅豆湯和燒仙草


可能也蠻適合冬天來吃的
這裡也有供應熱的品項
不過我沒有試過熱的品項
因為剛好來的日子
都沒有遇上真正的低溫


初春冰室我個人比較喜歡的
還是這裡的刨冰
一碗70 TWD但料蠻不錯的
個人蠻喜歡湯圓跟小芋圓這兩樣
搭配芋泥加刨冰加黑糖
我覺得更好吃!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30 - 21:00 (週二公休)
TEL:+8862 2425 288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