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斗港式燒臘,台灣新北新莊,份量飽滿菜色豐富燒臘便當!

2023年3月20日中午
在樹林運動中心游完泳之後
我騎著摩托車來到
台灣新北新莊的正斗港式燒臘買午餐


正斗港式燒臘的地址
是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246號
和捷運站蠻有距離的
最近公車站是光明里


這天抵達時約是12:30
在門口稍微排了3分鐘
就輪到我點餐了


這裡內用的空間
看起來蠻乾淨明亮的
可以明顯感受到
和一般燒臘店的不同


內用是可以免費加飯的
不過的店內座位坐滿了人
所以我決定還是外帶好了


我這天給自己點的是一份招牌飯
幫家人買的也是
價錢是130 TWD


這裡的配菜一個便當可以選四樣
我這天選的則是
豆腐/粉絲/洋蔥炒蛋/高麗菜


如果有滷汁和蔥及辣的特殊需求
也請記得點餐時要告訴店員
我這天是滷汁/蔥/辣全部都要!


這裡付款除了現金之外
也可以使用各大行動支付
如常見的Line Pay和街口支付刷卡
對於客人相當的方便!


點完餐後大概1~2分鐘
我就拿到我的便當了!


正斗港式燒臘的招牌飯
裡面總共有五種肉
分別是燒肉/油雞/叉燒/燒鴨/香腸


搭配上自選的四種配菜
還有辣椒及蔥油的調色
看起來不僅色彩豐富
而且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這燒肉的肥瘦適中而軟嫩
燒肉的皮吃起來鹹香而脆
個人最喜歡這個主菜!


而這天吃到的油雞也很不錯
雞皮帶點油脂
雞肉的肉質也滑嫩


而叉燒的部份
這天吃到的則是偏瘦居多
不過叉燒香味有出來
個人覺得還可以


燒鴨的部份我覺得
肉質軟硬還算可以
不過我會偏愛皮再酥脆一些會更好


香腸的部份其實蠻有肉感的
算是比較不會有粉粉的口感
但如果是香腸的話
我會更喜愛香腸攤
那種現烤出來碳香和油脂香


而這裡的四樣配菜
個人覺得表現也不差
豆腐雖然本身沒有辣度
不過本身卻相當下飯


而粉絲的部份味道十足
配著辣椒一起入口
更是香辣美味!


而洋蔥炒蛋的部份
因為最近禽流感缺雞蛋
所以看得到洋蔥明顯比蛋多很多


最後再配上一份高麗菜
均衡一下營養


而店裡的蔥油和辣椒
更是功不可沒!
不僅讓整個便當的色彩更豐富
對於味道上也是如此!
蔥油的鹹鮮和辣椒的香辣
和白飯的相性如此之好!


而白飯的部份
不僅份量給的不少
且我覺得品質也有兼顧到
這次吃下來並沒有遇到
飯軟糊成一團的情況
反而粒粒分明帶點黏性的好吃!


正斗港式燒臘這招牌飯
裡面有5種肉類和4道配菜
是挺多元豐富的
這樣的份量130 TWD
我是覺得還蠻划算的

主菜雖然都有一定水準
但如果只能從裡面選一個
我最愛的還是那外皮香酥的燒肉!

各項配菜也有一定的水準
而蔥油和辣椒更是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0:30 - 14:00;16:30 - 20:00 (週日公休)
TEL:+8862 2202 707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