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擔擔麵梟,台灣新北板橋,酸辣開胃好吃博多擔擔麵!

2023年3月5日這天下午
和朋友們約好
來到台灣新北板橋吃晚餐
我們這天選定的餐廳
是博多擔擔麵梟


博多擔擔麵梟的地址
是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375號
就在家樂福板橋店附近
最近公車站是埔墘派出所
距離捷運站有點距離
和捷運板新站至少得走15分鐘


我們這天是晚上時段
店家17:30一開門
就無須排隊直接進入店中了


我這天點的是
一份博多擔擔麵,180 TWD
麵條選擇麵硬
辣度則是+2辛


此外我還點了
一份麻婆豆腐飯
價錢是100 TWD


這裡也有供應飲料
不過我比較少喝飲料
所以就沒有點了


順帶一提
這裡似乎是少數
還有提供外帶服務的拉麵店?
店內是有低消的
一個座位至少要180 TWD


在等待的過程中
順便研究一下店家推薦的吃法


點完餐後大概過了10分鐘
我的博多擔擔麵
終於熱辣辣的登場啦!


這天看起來紅通通火辣辣的樣子
似乎是充滿著十分的辣度!


不過我個人實際吃起來
覺得是酸中帶辣的開胃感
且多了不少芝麻的香氣
辣度對於平常有在吃辣的人來說
算是蠻剛好的


麵條用的是看起來像是中捲麵
選擇偏硬的口感
彈性就蠻好的
而且也很能捲上湯汁


溏心蛋的部份
蛋黃熟度拿捏的很好
還保留著液體感
不過蛋白部份沒有滷過
但搭配著酸辣的擔擔湯汁相性極佳


裡面還有豬絞肉的肉燥
和這酸辣的薑汁
搭配起來特別對味


而豆芽菜的清爽和脆
則相當一部分減低了油膩感


在稍微品嚐過這
酸辣開胃的博多擔擔麵後
我點的麻婆豆腐飯也接著登場了!


這裡的麻婆豆腐飯
是口味較偏日式的麻婆豆腐
和一般主打中國四川風味
用相當刺激的麻的花椒不同


這日式的麻婆豆腐
改加入的是山椒
雖然也有一點點麻的感覺
但刺激性比花椒柔和不少
辣度上也是如此
不過豆腐軟而綿的口感
配上絞肉和這香辣麻的醬汁
還是相當的下飯美味!


而這麻婆豆腐多出的一點白飯
則是拿來搭配這酸辣的擔擔湯汁
其實相性也是相當不錯喔!


而店內也有芝麻/醋/辣油等調味
可以自己在做口味上的調整


順帶一提
同行的朋友們點的日式炒飯
我也稍微試吃了一口
是真的也還蠻好吃的!
炒飯鑊氣的香有成功的炒出來!


博多擔擔麵梟這裡的擔擔麵
真的是酸中帶辣的開胃
配上麵條吃起來很爽!
湯汁和白飯的相性也極佳

此外這裡的飯類
表現也是相當的優秀
麻婆豆腐飯偏向日式風格
吃起來香辣麻但多了幾分柔美
而日式炒飯也是鍋氣十足的香

順帶一提
這裡結帳是在用餐完畢後
只能使用現金支付
不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0:00 (週一公休)
TEL:+8862 2955 130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