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家拉麵,台灣台北內湖,鍋氣香濃煽系辛味噌拉麵!

2023年2月24日約17:30左右
這天騎摩托車來到台灣台北內湖
打算來試試這裡
頗有人氣的拉麵,北一家拉麵!


北一家拉麵的地址
是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71巷16弄38號
目前距離最近的捷運站
是捷運港墘站


北一家拉麵是相當受歡迎的
雖然表定是17:30開店
但17:30抵達時門口已經排了不少人


我這天拿到的是9號
約莫等了半個小時才入場


店內的座位是桌位
大概一桌可以坐兩個人


其實店內也有吧台位
不過可能有其他考量
目前並沒有開放


北一家拉麵這裡所主打的
是煽系味噌拉麵


所謂的煽系(煽り系)
是指會將拉麵湯頭
先用大火炒香
使其味道層次更加豐富


我這天點的是辛味噌拉麵
一碗價格是240 TWD
並且我還加點了
一碗叉燒丼,80 TWD


點完餐後過了約莫10分鐘
我的煽系辛味噌拉麵就送上了


這煽系湯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就是這大火快炒的獨特鍋氣
讓這湯頭帶著點焦香
嚐起來更加有層次感
再配上辛味噌的些微辣度
讓這湯喝起來更加有味而迷人


麵條的硬度我並沒有多做調整
不過剛上桌時的麵條
彈性還是相當的好
搭配著香辣的湯汁
吃起來更是享受


而這裡面還有不少豆芽菜
吃起來相當的清爽
也和這口味偏重的香辣濃湯頭
搭乘接近完美的平衡


叉燒則是有兩大片的豬叉燒
肥瘦程度掌握的剛好
口感表現非常軟嫩
搭配這炒香的湯頭
相性十分之優秀!


在拉麵享用到一半時
我額外點的叉燒丼也送上了


這叉燒切成了小塊丁狀
炙燒的肉香四溢


叉燒搭配著甜中帶酸的美乃滋
和著蔥花一同的入口
實在是太下飯了!
讓人忍不住想要多扒幾口飯


而在享用叉燒丼的同時
我還留著一點煽系拉麵的湯
兩者搭配在一起
其實也是相當合適喔!


北一家拉麵這裡的拉麵
主打的是台北少見而獨特的煽系拉麵
品嚐之後那大火快炒的鍋氣
確實美味的令人印象極度深刻!
絕對有值得來品嚐的價值!

順帶一提
這裡是用完餐才結帳
而且只收現金
不接受信用卡或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7:30 - 20:30 (週日週一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