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道咖哩,台灣基隆仁愛,香味濃嫩煎碳酸雞腿排歐姆蛋咖哩飯!

2022年10月23日晚上
和朋友們來到了台灣基隆吃晚餐
在市區晃來晃去之後
最後決定來到坂道咖哩


坂道咖哩位於基隆市仁愛區
地址是仁四路19巷3號
很靠近仁愛市場
距離最近的車站
則是台鐵三坑車站


坂道咖哩店內的座位
除了吧台位之外
也有桌位可以選擇
不過總計座位是不多就是了


除了需要特別訂製的龍蝦餐咖哩外
這裡的咖哩一份大概是200 TWD
都有搭配上歐姆蛋
差別是主菜的不同


這裡除了咖哩之外
還有其他食物可以點
像是豬排丼和親子丼
還有南瓜可樂餅等等!


最後我決定點一份
嫩煎碳酸雞腿排歐姆蛋咖哩飯
價錢是200 TWD
並且還多加了50 TWD
點了份南瓜可樂餅以及加白飯


而同行三位的朋友們
則是點了不同主菜的咖哩
分別是唐揚雞,豬排以及時令海鮮
並且點了3片南瓜可樂餅
價錢合計是100 TWD


這裡平日商業午餐還有折價
可惜我們是週末晚上來的
沒有享受到任何優惠


點完餐會約莫過了10分鐘
我的餐點終於送上桌啦!


咖哩盤的中心
是蓋上一層歐姆蛋的白飯
再往外則是圍成一圈的切塊雞腿排
以及一些蔬菜像是玉米筍/花椰菜/小番茄


而剛炸好的南瓜可樂餅
熱騰騰的放在旁邊


因為是可樂餅是炸物的關係
我決定先來試試南瓜可樂餅!


這南瓜可樂餅內餡滿滿南瓜泥
吃起來綿密且南瓜味非常香
此外裡面還有南瓜籽
搭配可樂餅本身酥脆的外皮
再淋上一點醬汁
趁熱享用絕對是不可錯過的美味!


在趁熱品嚐了南瓜可樂餅後
接著把焦點回到我的咖哩飯上


這裡的雞腿排醃製的相當入味
肉質煎的極度軟嫩
而該稍帶焦香的部分也拿捏的很平衡
整體品質十分的優秀!


而歐姆蛋本身的滑嫩
和白飯一起入口享用
而咖哩醬本身我覺得偏向日式風格
整體來說溫順好入口
但會稍微帶有一點辛辣度


而在把原來的白飯吃的差不多之後
我請店家送上我加點的白飯
送上時還會再額外附上咖哩醬汁
對於客人非常友善!


而在介紹完我自己的咖哩之後
因為有和朋友們換了些主菜吃
所以也來介紹朋友們的咖哩
介紹順序則是單純照我個人的偏好
也就是下次會想點的程度


首先來談談
時令海鮮歐姆蛋咖哩飯
是由2顆牡蠣以及3尾蝦子的炸物為主菜
所搭配而成的咖哩飯


和朋友交換到的
則是一尾炸蝦子


炸蝦子的外皮麵衣
不同於常見的炸蝦天婦羅
是比較平滑一些
但大體來說蝦子新鮮
外皮也很酥脆而好吃
而旁邊的炸牡蠣看起來也可口


再來是則是朋友的
坂道唐揚雞歐姆蛋咖哩飯


這唐揚雞本身醃製的很入味
內層吃起來會有點酒香
外皮則薄而有酥脆感
肉質以雞胸肉來說算很軟嫩的


最後則是酥炸究好豬排歐姆蛋咖哩飯
以炸豬排為主菜


可能是豬排肉質比較偏瘦
雖然口感的香酥和厚度是有
但吃起來稍微缺乏我所偏愛的多汁感
相對而言喜好度就沒前幾項這麼高

整體來說我覺得坂道咖哩
是基隆當地非常值得一訪的咖哩店
以我個人的喜好度
首推的就是嫩煎碳酸雞腿排歐姆蛋咖哩飯
再來片香濃的南瓜可樂餅!

順帶一提
這裡是用餐完再結帳付款
只接受現金支付
不支援信用卡和行動支付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14:30;17:00 - 20:00 (週一公休)
TEL:+8862 2428 06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