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宸早餐,台灣基隆中正,獨特又可口的青醬蛋餅和飛魚卵蛋餅

2022年9月19日早上
我從位於台灣基隆中正八斗子的租屋處出門
打算到附近買個早餐


這天來到的是永宸早餐
位於基隆中正區北寧路239號
最近的公車站則是義胞新村


被門口的飛魚卵蛋餅吸引到了
所以便點了一份飛魚卵蛋餅
價錢是40 TWD


這裡只能使用現金付款
不支援信用卡和行動支付


店內目前有開放用餐的區域
不過因為等下還有事情
所以也只能選擇外帶了


打開外帶盒享用時
首先可以看到飛魚卵蛋餅上
除了台灣一般蛋餅常見的醬油膏
還有柴魚片和美乃滋以及海苔粉


可能是多了柴魚和美乃滋
整體的醬料味道
吃起來有點像大阪燒
搭配的還蠻好的
沒有什麼違和感


而飛魚卵是加入在蛋餅的蛋中
吃起來口感一粒一粒
顆粒感很鮮明
在口中能明顯感受到其海味


基隆八斗子一帶
特有的飛魚卵蛋餅
真的美味又有在地特色
好吃到令我打開後
迅速就完食了!


2022年9月24日早上
又來到了永宸早餐
今天比較有時間
便決定輕鬆優雅的內用了


這天點的是青醬蛋餅
價錢是一份40 TWD
並且我還點了杯中杯奶茶
價錢則是20 TWD


這裡的青醬蛋餅
青醬不是淋在煎好的蛋餅上
而是直接包裹在蛋餅之中的
所以外觀會呈現稍微有點綠色


醬料所搭配的
則是常見的醬油膏和甜辣醬


青醬蛋餅裡的所包的青醬
份量給的相當大方
不會讓人有種只給一點的小氣感


青醬被包裹在在蛋餅之中
分佈的相當均勻
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青醬和起司的香氣


原味的青醬蛋餅本身就很美味
沾上一點醬料做味道上的變化
吃起來也非常好吃


最後在來杯冰涼順口的奶茶
配上不錯濃郁的茶香
早餐這樣其實就相當令人心滿意足了!

永宸早餐的兩樣特色蛋餅
飛魚卵蛋餅和青醬蛋餅
問我哪個比較好的話?

小孩子才做選擇
當然是我全都要啊!!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5:30 - 13:00
TEL:+8862 2469 050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