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拉仔麵米苔目,台灣彰化員林,湯頭鮮甜拉仔麵配上現切肉束尾

2022年9月9日,這天中午
從台灣雲林斗六的石榴車站出發
搭乘台鐵前往彰化員林吃午餐
不過因為誤點的關係
最後將近14:00才抵達員林車站


因為抵達時間較晚的關係
員林市區不少拉仔麵店都已賣完關門
最後我則是來到了明拉仔麵米苔目


明拉仔麵米苔目
位於員林民生路上
對面就是台灣銀行員林分行


店內有內用的座位區
不過可惜沒有冷氣


我這天先點了一份乾的拉仔麵
以及一盤肉束尾
價錢都是30 TWD


點完後沒多久
我的乾拉仔麵和肉束尾就上桌了


乾的拉仔麵上
有淋上了肉燥和韭菜
看起來樸素簡單卻可口


稍微攪拌一下
搭配麵本身香Q不過爛
原味吃就很好吃


稍微加點店內的辣醬還有蒜泥
吃起來更加對味更好吃!


一碗30 TWD的乾拉仔麵
很快就享用完了
讓人有點意猶未盡


而肉束尾稍微查了一下
似乎是豬的里肌邊緣


肉束尾肉質軟嫩中帶有彈性
搭配薑絲吃起來有肉香


再淋上點辣醬蒜泥
吃起來更加過癮!


後來覺得難得有機會到員林
就不要猶豫了
又再點了一碗湯拉仔麵,30 TWD
以及一盤油豆腐,10 TWD


湯的拉仔麵這湯頭真的厲害
喝下去有大骨的鮮之外
甘甜味也很明顯卻不突兀
整體來說非常好喝!


在台式麵條我很少點湯麵
尤其是搭配細麵的
因為常常麵條口感都會偏軟


不過這裡的湯拉仔麵
麵體的口感控制的相當好
至少吃的當下不會覺得過於軟爛


湯拉仔麵吃到一半
稍微加入點辣醬
吃起來也非常美味


這裡的油豆腐滷的入味
份量也很有誠意
價錢卻只要10 TWD而已


明拉仔麵米苔目的拉仔麵
不論是湯的乾的都好吃
雖然我平常喜歡偏好乾麵
但不得不說這裡的湯拉仔麵的湯
真的是非常厲害!

另外小菜也是非常推薦
尤其是肉束尾這種少見部位
軟嫩中又有點彈性
有來員林一定要試試看!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6:30 - 15:00
TEL:+886 970 970 16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