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蔥抓餅,台灣基隆中正,美味豬肉蔥抓餅搭配蒜蓉烤鴨醬!

2022年9月21日,這天早上起的比較早
便騎著摩托車來到了
台灣基隆中正區的和平島吃早餐


我來到了位於和一路上的和平島蔥抓餅
這裡早上生意相當的好
有不少客人在排隊等餐


我這天點了一份
豬肉起司蛋抓餅,70 TWD
多加青菜則是再多5 TWD
並且還點了一杯中杯冰奶茶,20 TWD


這裡最特別的
就是這獨家的招牌醬了
是用烤鴨醬+蒜蓉醬混合而成
於是我決定蔥抓餅裡面刷上的醬料
就是招牌醬加辣了!


點完餐之後因為客人很多
所以需要耐心等待一下


等待餐點的期間
就看著老闆熟練專業地煎著蔥抓餅
煎好的蔥抓餅顏色很漂亮
看起來金黃香酥的
似乎非常的可口


而老闆娘則是負責處理
各式醬料的塗抹以及飲料
還有收錢的部份


順帶一提這裡只收現金
並不支援信用卡和行動支付


煎好的蔥抓餅加蛋加菜
首先先是刷上了層招牌醬和辣醬


接著再把各式追加的食材
放入到蔥抓餅之中


看著老闆娘把各樣配料
一層一層地往蔥抓餅上放
每多放一層料
我心中澎湃的期待就更上一層


豬肉肉片的肉量
給的其實不算太少


將所有的配料的加入之後
會把蔥抓餅對折卷起
放入到紙袋之中


在點完餐後經過約10分鐘
我的豬肉蔥抓餅加蛋加菜完成了!


我是打算趁熱
就直接在此享用
便直接坐在店家附設的長椅上開吃


剛煎好的蔥抓餅燒燙燙的
還好紙袋是用了2層
有變得稍微好拿一些


這裡蔥抓餅外皮
煎的金黃而外酥內軟的
口感也較一般的蔥抓餅較為厚實些


這裡的豬肉是薄片狀
醃製的鹹香夠味
口感吃起來軟嫩好入口


融化的起司在蔥抓餅中
點綴著雞蛋和豬肉及蔥抓餅本身


而貫串整體的靈魂招牌醬
有蒜蓉醬的香味和甜麵醬的鹹甜
再搭配上辣椒醬的提問
整體就如同是場味覺的盛宴!


順帶一提
只要5 TWD的追加青菜
給的菜量蠻大方的!


在享用美味蔥抓餅同時
不妨來上一杯冰涼滑順的奶茶
作為早餐的搭配更臻完美!


和平島蔥抓餅真的是值得一試
除了外酥內軟的蔥抓餅本身
招牌醬料的搭配更是值得嘗試
甜麵醬與蒜蓉醬與蔥抓餅的結合
沒想到竟是好味的出乎意料!
毫無疑問是令我非常想回訪的早餐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5:00 - 11:00 (週一至週五)
                    05:00 - 12:00 (週六及週日)
TEL:+886 983 806 2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