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禾白湯,台灣台北信義,香黏醇厚牛白湯拉麵搭配舒肥板腱牛

2022年9月1日,這天晚上和朋友約好
來到了台灣台北信義區的伊禾白湯吃晚餐

伊禾白湯位於台北光復南路519巷中
最近的捷運站則是信義安和站


我們當天約莫是17:40抵達
店家晚上是從17:30開始營業
但門口已經排了不少人


大概等待了將近1小時
我和朋友才進入店內就坐


店裡的空間不大
座位則只有吧台座位
數量也不多僅有約7個


店內的水還是多種水果泡的水
可以從小地方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我這天點的是甘醇牛白湯拉麵
價錢是一份280 TWD


麵條選擇的是偏硬的口感
這裡可以免費加麵
但需要在菜單先勾選
而風味醬的搭配
我則是選擇了青花椒麻醬


點完餐後需要先付款
這裡可以使用行動支付
搭配街口支付和Line Pay
就可以刷信用卡了


餐點的部份
首先會送上湯頭給客人品嚐
以讓客人決定湯頭的濃淡
老闆說實際做出來的味道
會比試喝的淡一些
但我很滿意試喝的味道
所以便請老闆做同樣的濃淡


約莫過了5分鐘之後
我的甘醇牛白湯拉麵便豪華登場了


老闆說這裡的牛叉燒
是用美國牛板腱舒肥製成
看起來美味的令人口水直流


稍微醮上點青花椒麻醬
搭配這軟嫩又保有點彈性的牛叉燒
吃起來超絕好吃!


即便看起來僅是作為配料的番茄
味道也不馬虎
品嚐也極度美味


豬叉燒的話表現尚可
是稍微比較乾一些
有可能是因為牛叉燒表現太亮眼
豬叉燒相對之下不是那麼印象深刻


附上的半顆溏心蛋
當天蛋黃掌握的熟度蠻好
有稍微凝固但還保有不少液體感


麵條的部份我選擇偏硬的口感
稍微經過湯汁的浸泡之後
吃起來口感剛剛好
還保有一點彈性與湯的香黏


拉麵的牛白湯湯頭
喝起來甘醇回甘
香黏的留在唇齒和舌頭之上
實在是難忘的優雅美味


搭配一點蔬菜
像是紫洋蔥和蘿蔔絲等
喝起來風味更佳


而事先有告知要加麵
約莫在第一次麵條快吃完時
請老闆送上


替玉的麵量其實也不少
整體而言相當有飽足感


而這時旁邊附上的風味醬
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將本來是沾肉的青花椒麻醬
加入到甘醇香黏的牛白湯中
達到轉味的效果


原本甘醇香黏的牛白湯
多了青花椒的香麻微辣
是完全不同的風味與風格
但依舊是美味的令人印象深刻!


裡面的青菜吸收了湯汁
且多了青花椒的香麻
吃起來更香更美味


最後還有附上一盤甜點
是以腰果為主體製成的奶酪
上面還有枸杞點綴


腰果奶酪除了奶香
非常明顯地傳達出腰果的香氣
兩者的相性極佳!


腰果奶酪口感綿密而細緻
放入口中可以好好地感受
那腰果單純的香氣及美味


伊禾白湯的牛白湯拉麵
湯頭香黏而甘醇
牛叉燒舒肥的軟嫩
且保有一點彈性
再搭配青花椒的轉味
風味更加多元豐富
美味的層次感更上一次
甜點的腰果奶酪也是非常推薦!

店內可以處處感受到
老闆在各方面小細節的用心
此外老闆非常的健談
對於拉麵相當有熱情
也讓我更了解拉麵店經營的有趣與難處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2:00 - 14:00;17:30 - 20:00 (週一公休)
TEL:+8862 8786 966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