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龍商店,台灣新竹北區,微微肉桂香的QQ水潤餅

2022年7月1日,這天搭乘國光客運
來到了台灣苗栗頭份微旅行
結束後在返回新北新莊的路上
我從苗栗頭份騎Youbike到新竹北區
打算來買些點心回去吃


我騎到了德龍商店
其位於新竹北區的成功路上
附近比較大的地標
則是竹光國民運動中心


這裡招牌則是以水潤餅為主
在台灣其他地方
幾乎沒什麼看過這東西


水潤餅的價格一包是50 TWD
裡面一包則有10片
店裡還有寫明保存方式和加熱方式


當天德龍商店陸續有客人上門
甚至還有人一口氣買了10包!


看到有人一次買這麼大量
我也趕緊買了兩包
以免賣完白跑一趟


先買了兩包水潤餅之後
接著就仔細看看店裡還有什麼


發現這裡有鳳片糕和鳳眼糕
我是沒有吃過這兩樣
所以出於好奇心便買來試試看


鳳尾糕和鳳片糕一片都是10 TWD
我則是各買了2片!


回到家後便來試試水潤餅
水潤餅主要以麵粉為主
搭配上糖和鹽以及香辛料


水潤餅我是直接打開來吃
口感吃起來軟Q軟Q的
鬆軟而有彈性
甜鹹中有肉桂的香氣


也有試著塗上奶油灑上糖粉
放入烤箱中去烤配杯咖啡
雖然吃起來也還不錯
不過我個人覺得直接吃最好!


而鳳片糕則是以糯米為主
外面是一層紅色的
裡面則是白色的
吃起來有種香蕉油的果香


而鳳眼糕因為拿回家就被家人吃掉了
所以完全沒機會嘗試
也沒有拍照的機會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多了豆沙餡

德龍商店的水潤餅
我覺得算是新竹很有特色的伴手禮
直接吃就非常香Q好吃
很推薦一定要來試試看!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08:30 - 20:00 (週三公休)
TEL:+8863 524 37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