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敬太,台灣新北淡水,來自日本青森的極度香濃煮干拉麵

2022年6月25日,趁著這天天氣晴朗
早上便從台灣新北新莊出發
騎著Youbike來到了淡水這裡
打算來麵屋敬太吃個拉麵!


不過我來的太早了
它中午12點才開始營業
所以只好先去附近殼牌倉庫逛逛


麵屋敬太位於新北淡水英專路上
距離捷運淡水站不遠


麵屋敬太店內的座位
不是一般拉麵店的吧台位
而是較為舒適的桌位
用餐空間開闊且寬廣


麵屋敬太主打的拉麵
則是來自日本青森的經典特色,煮干拉麵


煮干拉麵常見於日本的海港地區
是將捕撈到新鮮漁護
煮過乾燥後再作為湯底
充滿著濃郁海鮮風味


另外麵屋敬太也非常佛心
在這個通膨高漲的時代
竟然還將每一種拉麵
逆勢降價10 TWD促銷!


而我這天最後是點了
一碗極煮干味玉拉麵,200 TWD
只能使用現金付款
本來還考慮點個背脂叉燒飯
不過等下還要吃甜點需要留些胃口
點完後直接找空位坐下等待即可


桌上有三種調味料
從左至右分別是
煮干醋,七味粉以及胡椒粉


在約莫等待了15分鐘以後
我的極煮干味玉拉麵上桌了!


這裡的湯頭海味十足
聞起來非常的香而濃郁
嚐起來有著魚類的鹹鮮
喝下去會有點輕微沙沙的濃稠感
配上點碎洋蔥的甘甜
也減低了一般煮干湯頭常見的苦澀
使其更加的好入口


這裡的麵條只有預設的口感
不能對軟硬做客製化的調整
好在麵體是屬於軟Q型的
雖然說沒有像硬麵那樣
保有著麵芯的爽快感
但是和這濃郁鮮美的湯頭相性極佳
順帶一提這裡沒有免費的加麵
加麵的話需要加20 TWD


還有附上一小片魚板
感覺台灣的日式拉麵店
似乎越來越少看到魚板了


而這裡的叉燒有兩片
用的是豬肉叉燒
且是屬於傳統的拉麵叉燒
並不是近年台灣拉麵店常見的舒肥叉燒


這裡的豬肉叉燒是薄切型
肥瘦拿捏的恰到好處
咬起來相當軟嫩可口
有點後悔沒有多點幾片


溏心蛋部份我覺得是這天比較可惜的
蛋黃煮的稍微略熟了些
我比較偏好再液態一點的口感


另外也非常推薦
在品嚐完了一定量的煮干拉麵的湯頭之後
可以加入些煮干醋
除了帶著微微的酸更有胃口外
風味也會更加有層次感!

麵屋敬太我覺得是非常值得來訪的!
有著大台北地區較為不常見的煮干拉麵
那海味十足的馥郁鹹香
配上肥瘦適中的傳統叉燒
以及軟中帶Q的麵條
絕對是值得嘗試的美味!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2:00 - 15:00;17:00 - 19:30 (週一&週五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