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蜀麵,台灣新北新店,香麻辣三味一體的肥腸小麵!

2022年3月27日,這天下午在台灣台北文山區剪了頭髮
剪完後剛好也晚餐時間了
便騎著Youbike前往新北新店的九蜀麵吃晚餐


九蜀麵位於新北新店光明街上
介於捷運新店站和捷運新店區公所間
離捷運新店區公所稍微近一點
搭公車的話門口就是碧潭橋頭公車站


店內打的是來自中國重慶的料理
主要是酸辣粉和小麵


內用選擇酸辣粉的話
還可以免費加粉一次


不過我當天比較想吃看看小麵
所以最後點的是川味肥腸小麵,110 TWD
並加了5顆抄手,20 TWD


口味我則是考慮
雖然是第一次來
但我平常算是愛吃辣
所以只選擇了中辣
當然這裡也有四川正宗風味可以選擇!


那至於什麼是小麵?
小麵是中國重慶的特色料理
簡單來說是麻辣湯素麵
據說是重慶當地人偏愛的早餐!


在點完餐後等待食物上桌的時間
則是來照照店內的用餐環境啦!
店內內用的空間不算太大
不少客人是直接選擇外帶的


門口的窗戶掛滿了辣椒的裝飾品
感覺是宣告了這裡料理的麻辣度


店內的牆上也有一些料理的照片
如果只看菜單上的字不能理解
可以參考一下這些相片


店內也有供應小菜
最後我也決定拿一盤豆干來
價錢是一份35 TWD


在拿了小菜沒多久之後
我的主食肥腸小麵+抄手也上桌了!


整碗小麵的用料蠻豐富的
有褐色的肥腸和白色的抄手
以及綠色的青菜和紅通通的湯汁!
不僅看起來色彩豐富
香氣也令人口水直流


肥腸的部份吃起來不會腥臭
而相當入味且口感有彈性
和香麻辣三味一體的湯汁搭配
是絕讚的好吃!


而抄手的皮相對於台灣常見的抄手來說
外皮包的比較厚一些
但是層次感也更加豐富
豬肉內餡也是新鮮味美!
配上醬汁讓美味更是昇華


而麵體則是採用細的雞蛋麵
配上沾附上這湯汁吃起來很過癮
又香又麻又辣
麵條的口感也蠻Q的
不過我吃的蠻快的
所以比較不確定麵條的耐放程度


而這裡的湯汁
雖然有花椒和辣椒的香麻和辣
其實也有一點微微開胃的榨菜酸
直接喝起來也很香很好喝!


而豆干也滷製的很入味
吃起來不僅香辣
而且還有糖的提鮮
是非常值得來上一盤的小菜!


在享用完了美味的中國川味晚餐後
接著就是要結帳了
比較可惜的是這裡只收現金
對於客人稍嫌不便

個人覺得九蜀麵的肥腸小麵中辣整體味道蠻好的
吃起來香麻辣三味融合成一體
肥腸也是嫩又Q且入味
抄手表現的也有自己的特色
若有機會我想慢慢增加辣度
直到有天可以來挑戰正宗川味看看!


地圖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21:30 (週日公休)
TEL:+8862 8914 6846

留言